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徐阳:洛维禁区之王 鲁能若每场如此令人期待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1日 20: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11日18点,2014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二轮全面打响。E组中,凭借洛维的梅开二度和阿洛伊西奥的破门,鲁能最终3比1客场战胜大阪樱花。担任本场央视解说的是著名足球评论员贺炜,嘉宾则由前国脚徐阳担纲。

  开场仅仅5分钟,阿洛伊西奥就抓住任意球机会头球破门。贺炜描述道,“这个任意球传出来的时候,杉本健勇前点一蹭,如果不是他顶到的话,鲁能的三个球员都处于越位状态,杉本的头球后蹭结果变成很好的头球摆渡。”徐阳认为,“裁判根据有利无利原则,而且确实是对方先顶到的。”

  领先之后,鲁能踢得越发兴奋。徐阳认为,鲁能“中场有明显优势,反抢这下做得非常好,二分之一球往往都能拼尽全力、从来不软。”第12分钟,勒夫直面门将打门正中门将下怀,徐阳说:“这个左脚射门踢得太正,也没有力量。”贺炜补充:“这个球有调整的余地可以调到右脚的。”

  第27分钟,洛维接王大雷长传后劲射得手。“门将王大雷像打了个越洋长途给洛维,告诉他可以开始行动了。”徐阳盛赞道,“洛维和‘铁牛’完全搅乱了大阪樱花的防线,他们的后卫根本扛不住啊!阿洛伊西奥仿佛跟洛维说了句,‘我掩护,你上。’洛维射门时阿洛伊西奥死死扛住对方后卫,他也起到了关键的作用。”贺炜则一直在惊呼,“射手!真是世界级的射手!”

  两球优势让鲁能踢得越发来劲,连续多次漂亮的铲抢引来了贺炜的阵阵赞扬。“这是一种战斗精神的体现,是侵略性很强的防守,我们并不鼓励粗野,但这种气势必不可少。”徐阳则感慨道,“这些干净的铲球会带动全队的战斗力,好久没看到鲁能这样踢球了,这和以往他们参加亚冠截然不同。”

  半场战罢,鲁能2比0领先。徐阳大赞鲁能的变化,“精神气质很重要,但更重要还是技战术上的配备和组合。他们需要时间磨合,主教练也需要适应中超和亚洲的环境,库卡这点上的反应非常快速。今天把王永珀拉到右边,蒙蒂略去左边,洛维和阿洛伊西奥在中间,这样最大限度地发挥出了这些队员的特点和能力。”

  上半场比赛结束,鲁能客场2-0领先,徐阳称赞说:“这是我们看到本赛季鲁能踢得最好的45分钟。”对于鲁能相比于之前发生的变化,徐阳认为:“精神层面固然重要,主要是打法的变化,需要时间去磨合,包括主教练库卡去适应,适应中超、适应亚洲足球,从这场比赛反应的非常迅速,阵型上最大限度发挥了球队的实力,前场有铁牛的冲击,有洛维的前插,还有鲁能在中后场的拼抢,精神层面也带动了技战术发挥。”同时徐阳提到:“这是我近几年看鲁能,很少看见过的,鲁能在亚冠一直饱受诟病。”对于第一个进球有越位嫌疑,徐阳表示:“谁在球场上都吃过亏,也谁都占过便宜,我们承认事实,裁判已经认定进球是有效的。”

  下半场伊始,大阪樱花便全力猛攻。然而头号球星弗兰的表现却差强人意,“弗兰拿球和射门的感觉确实都不在最佳,这跟在马竞的弗兰完全不可同日而语,他还是需要适应。”而谈到鲁能的进步,徐阳指出,“鲁能在中前场的传控能力已经可以应付对手的逼抢,不像过去对方只要一逼,很可能就盲目开大脚了。现在前场能拿得住球,这是鲁能最大的进步。”

  第56分钟,洛维完成梅开二度。贺炜第一时间说道,“洛维这两个进球都是个人能力完全的体现。”徐阳给予洛维极高的评价,“这完全是个人能力的体现,这真是禁区之王啊,这个球打得太聪明了,真是世界级前锋。”贺炜认为:“洛维这两个球进的如出一辙,挤住对方中卫后原地转身射门成功。对方后卫显得非常沮丧和懊恼,扛不住啊!又不敢犯规。”胜券在握,两位解说有时间逗趣一番,贺炜谈到,“阿洛伊西奥长得很像加图索,但身体比加图索还要强壮。”徐阳马上补充,“技术也比加图索好很多。”

  比赛进行到60分钟左右,大阪樱花换下了毫无作为的巨星弗兰。徐阳惋惜地表示,“他在场上踢得非常别扭,同伴不知道他的踢球方式。弗兰完全游离于体系外,反观鲁能的三个外援已经完全融入了。”比赛进入尾声阶段,徐阳毫不讳言,“两队其实今天不在同一水平线上,对方的失误率非常高,反击都打不出来。”贺炜对崔鹏的表现非常肯定,他说:“今天如果打分的话,崔鹏应该是鲁能在所有国内球员打分最高的。”

  终场前,柿谷曜一朗为大阪樱花扳回一城。最终,鲁能还是以3比1迎来本赛季亚冠首胜。徐阳评论道,“鲁能如果每场都这么发挥,无论在中超还是亚冠,真是能让人期待的球队。”谈到个人发挥,徐阳用了反比的方式。“我们今天对大阪樱花中卫山下达也非常同情,一会儿遇到洛维,一会儿又遇到‘铁牛’,这球永远抢不下来。”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徐阳 洛维 的新闻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