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巴黎银行赛穆雷逆转扼杀冷门 休伊特无缘600胜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9日 08:1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9日,总奖金为524.0015万美元的ATP1000大师赛印第安维尔斯巴黎银行赛进入到正赛第三日。男单第二轮,英国天才穆雷克服了首盘的慢热,以4-6/6-3/6-2逆转捷克选手罗索尔,扼杀冷门;澳洲野兔休伊特以6-7(5)/4-6不敌南非大炮安德森,止步第二轮,无缘生涯第600胜。

  穆雷在去年九月进行了一次背部手术,直到今年年初的阿布扎比表演赛才复出赛场,复出之后穆雷的状态并不是非常出色,澳网和鹿特丹赛都是止步八强,上周的墨西哥赛也在半决赛出局。新赛季开始了两个多月的时间他还没有品尝到决赛的滋味。巴黎银行赛第二轮,穆雷迎战捷克选手罗索尔,后者曾在温网淘汰过纳达尔,实力不容小觑,这是双方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

  首盘比赛由穆雷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双方的状态都有所起伏,穆雷率先遭到了破发,不过很快他便实现了回破,将局分紧咬。盘末阶段,穆雷的失误偏多,没能顶住罗索尔的冲击,第九局再次遭到破发。第十局,罗索尔打得积极主动,成功保发后以6-4先声夺人。第二盘,穆雷及时调整,把握住了仅有的两次破发机会,前八局以5-3领先。第九局,穆雷顶住压力,成功保发后以6-3扳回一城。

  决胜盘,穆雷上来就给罗索尔制造了麻烦,虽然浪费了一个破发点,但英国天才漂亮的制胜分得手,率先破发以1-0抢得先机。随后两局,双方都是在一番激战后艰难保发,局间休息时穆雷以2-1暂时领先。比赛重新开始后,穆雷接管了比赛的主动权,连破带保连赢三局以5-1扩大战果。第八局是穆雷的发球胜赛局,英国天才顶住对手的冲击,成功保发以6-2锁定胜局,从而以4-6/6-3/6-2逆转罗索尔,晋级第三轮。下一轮,穆雷将迎战西班牙选手安杜加尔和捷克选手维塞利之间的胜者。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本场比赛用时1小时45分钟,穆雷送出了4记Ace和1次双误,罗索尔在打出5记Ace的同时伴随着6次双误;英国天才的一发得分率达到了71%,比对手低了3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穆雷以61%比39%占据优势;破发方面,穆雷8次破发机会把握住5次,而罗索尔6次破发机会把握住3次。

  33岁的澳大利亚老将休伊特在第二轮迎战南非大炮安德森,双方此前的唯一一次交手是在2012年的斯德哥尔摩赛,当时休伊特苦战三盘取胜。今天的比赛中,两位选手在首盘争夺非常激烈,前12局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安德森把握住机会以7-6(5)先声夺人。安德森率先破发后以5-3领先,随后两局双方分别保发,安德森以6-4锁定胜局,从而击败休伊特,晋级第三轮。值得一提的是,在输掉本场比赛后,休伊特的生涯第600胜只能推迟到下一站比赛。整场比赛,安德森11次破发机会把握住1次,而休伊特仅有的一个破发点还没有兑现。

  其他场次比赛中,11号种子德国金童哈斯以6-3/6-4战胜了法国好手查迪,而18号种子波兰选手扬诺维茨苦战2小时03分钟以3-6/6-2/6-7(5)不敌哥伦比亚选手法拉,止步第二轮。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穆雷 休伊特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