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巴黎银行赛李娜三连胜郑洁 晋级32强战捷克新秀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9日 07:5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9日,总奖金额为5,946,740美元的巴黎银行公开赛结束了一场单打次轮比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我国金花李娜在一场中国德比战中顶住了郑洁在第二盘的反扑,最终耗时1小时35分钟以6-1/7-5直落两盘获胜,豪取对郑洁的三连胜晋级32强。头号种子第三轮的对手是捷克新秀卡洛琳娜-普利斯科娃,后者以7-5/6-2淘汰了28号种子扎科帕洛娃。

  本次比赛郑洁在单双打前两轮都赢得非常惊险,单打在先失一盘、第二盘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双打则是在首盘吞蛋、抢十一路落后的情况下最终获胜。不过郑洁今天的单打对手实力要远远强过她的首轮对手,那就是赛会头号种子李娜。此前郑洁曾经是李娜的克星,她赢下了双方的前四次交手,但是随着李娜近年来逐渐逼近女网顶尖水平,郑洁已经不再是对手,双方最近的两次交手她都只拿到4局。不出意外,今天的比赛将是之前两次的翻版。

  首盘比赛由李娜先发球,头号种子进入状态迅速,一上来就轻松保发并轰出love game破发,开局2-0领先;第三局郑洁奋力反击,但是经过平分的较量后还是李娜保发,无功而返的郑洁紧接着再遭破发,陷入了0-4落后的被动局面;直到第五局郑洁才凭借破发取得了零的突破,但是她的发球对李娜来说形同虚设,头号种子很快又打出一个love game破发,从而在顽强保住发球胜盘局后以6-1轻松拔得头筹。首盘郑洁在自己的发球局只拿到了1分。

  第二盘首局郑洁只让对手得了1分就轻松保发,李娜在第二局也以同样的方式保发,第三局双方缠斗一番后李娜率先破发取得2-1的领先,不过郑洁马上回破还以颜色,并且在逃过多个破发点守住第五局后在第六局再度破发,从而连下三局反以4-2领先,可惜她在第七局40-0领先的情况下连丢五分,双方又回到均势;之后双方一直保发到5-5平;关键的第十一局郑洁失误频频,结果交出发球局的同时也将李娜送入了6-5领先的发球胜赛局,这次李娜没有再给对手机会,强势保发以7-5锁定胜利,顺利晋级女单第三轮。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35分钟,全场的两记ace均出自李娜之手,双误二人各有2次;虽然65%的一发成功率落后了4个百分点,但是李娜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分别达到了69%和40%,领先了26和2个百分点;破发方面郑洁把握住了6次机会中的3次,而李娜是兑现了8次机会中的6次。总得分上李娜以72-51领先。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