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墨西哥电信赛齐布娃3连胜麦克海尔 夺生涯第4冠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3日 08:2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2日,总奖金额为250,000美元的WTA国际赛Abierto墨西哥电信红土赛进入到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头号种子齐布尔科娃7-6(3)/4-6/6-4险胜首次打进巡回赛决赛的美国新星麦克海尔,收获对阵对手3连胜的同时也捧起了个人职业生涯第4座巡回赛女单冠军奖杯,也是其所拿到的第一个国际巡回赛级冠军。

  澳网过后遭遇4连败的齐布尔科娃在本站比赛重新找回了手感,决赛中她的对手是首次打进巡回赛决赛的、美国新星麦克海尔,双方此前两次碰面都是斯洛伐克人笑到了最后。在2011年斯坦福的硬地球场,齐布尔科娃苦战三盘险胜主场作战的对手,而2012年布鲁塞尔站首轮的红土对话则是直落两盘完胜。

  首盘比赛由齐布尔科娃率先发球,第2局她化解了麦克海尔4次局点后取得破发,但是自己的发球局挽救1个破发点后也同样失守。第3局齐布尔科娃直落四球再度破发,双方各自保发后5-3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这一局里麦克海尔一上来就拿到3个连续的破发点,在最后一个上成功兑现,挽救1个盘末点守住自己非保不可的一局后比分来到5-5。此后双方的发球局都没有遭遇太多挑战,比赛被拖入抢七决胜局。抢七中双方开局阶段迷你互破,3-3之后齐布尔科娃连下4分,7-3拿下抢七决胜局,7-6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由麦克海尔率先发球,她一上来就挽救破发点保发,随后在第4局里兑现第3次破发机会率先打破僵局,保发之后将比分扩大到4-1。第9局麦克海尔的发球胜盘局里浪费盘末点遭到破发,但她随后立即在齐布尔科娃非保不可的一局里兑现盘点,6-4将总比分扳平。

  决胜盘由麦克海尔率先发球,齐布尔科娃一上来就直落四球完成了破发,保住发球局之后建立起2-0的领先。第4局齐布尔科娃挽救破发点艰难保发,随后立即再度取得了破发将比分扩大到4-1。此后双方交换发球局,齐布尔科娃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这一局里麦克海尔取得回破,保发后将比分迫近至4-5。第10局的发球胜赛局里,齐布尔科娃挽救破发点,在第4个冠军点上兑现,以6-4再下一盘,总比分2-1险胜麦克海尔夺冠。

  这是齐布尔科娃职业生涯所斩获的第4个WTA巡回赛女单冠军,也是她第一次拿到国际级巡回赛的冠军。截至目前为止齐布尔科娃在巡回赛女单决赛中的战绩改写为4胜6负。而麦克海尔在自己职业生涯巡回赛决赛的首秀中只能吞下失利的苦果。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