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摩尔身边还有本土冷枪手 两战9粒3分北京被她投死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2日 21:5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2日,13-14赛季WCBA总决赛第三场继续在北京举行,山西女篮以91-83战胜北京 女篮,山西队总比分2-1领先。他们只要再胜一场就能拿到本赛季的总冠军。

  第三节比赛打到后半段,玛雅-摩尔在外线寻找突破机会,她吸引防守之后将球传到了张瑜手中,张瑜接球直接出手三分球,皮球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落入了篮筐。这已经是张瑜本场比赛投进的第五个三分球了。本场比赛,张瑜三分球9投5中,命中率高达56%,全场砍下了19分3个篮板4次抢断,成为了山西队获胜的重要功臣。

  本场比赛,北京队仍然对玛雅摩尔采取了重点防守,摩尔在第一节手感火烫,一人单节就砍下了21分,第二节开始后,北京队开始频频对摩尔采用夹击防守,关键时刻,张瑜站了出来,她接到摩尔的传球之后果断出手,并且在三分线外保持了惊人的命中率,张瑜精准的外线三分也让北京队的防守显得有些顾此失彼。

  这已经是张瑜连续第二场打出这样神奇的表现了,上一场比赛两队的较量,山西队在总比分0-1落后的情况下已经走到了悬崖边上,不过张瑜的出色发挥帮助山西队在北京队的第一个客场扳回了一局,他全场砍下了18分,三分球6投4中,命中率67%。

  对于北京首钢的这块场地,张瑜并不陌生,因为两年之前,这里正是她的主场。2011-12赛季,张瑜还效力于北京队,他以场均11.3分的表现帮助北京队顺利夺取了总冠军。在那个赛季之后,张瑜回到了老东家辽宁队效力,不过在本赛季,张瑜转会到了山西女篮,加盟山西队之后,张瑜迅速成为了玛雅摩尔身边最为重要的帮手,他出战30场比赛场均贡11.5分,受益摩尔吸引对方防守,张瑜的三分球命中率有很大上升,整个赛季保持了惊人的44%的三分命中率。很多北京球迷可能都还记得,两年前,张瑜就是这样用一个个精准的三分帮助北京队一步一步走到了冠军宝座上。

  谈到在北京夺冠的经历,张瑜表示:“从走下领奖台的那一刻,自己就已经清零,来到这个全新的球队,我最想做的就是给队友传递正能量,为球队赢下每一场比赛。”

  总决赛连续在北京的两个客场,张瑜又一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有了张瑜这样出色的帮手在身边,摩尔在进攻端也决不再显得孤独。在摩尔遭遇包夹的时候,山西队有着最稳定的得分点能够将球投进,这也是她们距离总冠军越来越近的重要原因。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WCBA 山西队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