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76人众将表达对AI敬意:他是费城传奇我们的偶像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2日 08:0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2日,据《Delco Times》报道,费城76人队主场迎战华盛顿奇才队的比赛中,76人队史上的传奇球星阿伦-艾弗森的3号球衣将正式退役。赛前,目前效力于76人队的年轻球员们纷纷表达了对前辈艾弗森的敬意。

  “AI是一个传奇,特别是在费城。”76人前锋赛迪斯-杨说道,“对于费城76人队来说,我不认为有任何人的影响力能超过AI。”

  值得一提的是,赛迪斯-杨是目前这支76人队中仅有的一位和艾弗森做过队友的球员。2009-10赛季,艾弗森曾重返76人队效力,当时杨还只是球队里的一名三年级生。虽然相处的时间并不长,但是赛迪斯-杨认为这段经历让他受益匪浅。

  “他根本不像别人说的那么傲慢,他人很好。对我而言,能够和他坐在一起,这是一段很棒的经历。我可以坐下来,了解他的想法,和他交谈,并享受快乐。”

  尽管距离艾弗森上一次出现在NBA的赛场上已经有足足四年时间,而且他在去年10月末正式宣布退役,但是他的球衣退役仪式依然在费城当地引起了巨大的关注。作为76人队的新任主帅,布雷特-布朗完全能够感受得到。

  “你在这座城市待的时间越长,就越能够感受得到(艾弗森的影响力)。”布朗说,“有时候当你去一家汉堡店用餐,那里的每一个人都能说出一个关于AI的故事。”

  效力76人队期间,艾弗森曾4次摘得“得分王”的桂冠,他的场均得分排在队史第一位,季后赛的场均得分更是仅次于迈克尔-乔丹位列历史第二。但是在布雷特-布朗看来,艾弗森职业生涯里最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数据是6576次罚球。

  “有一次在全明星周末见到阿伦-艾弗森。我记得AI当时穿着训练服,但是看上去骨瘦如柴。他的个子真的很小。”布朗回忆道,“但是每场比赛中,他都会与强壮的对手进行身体对抗,而且从不畏惧。我认为从技术和坚韧的角度来说,像他这样的体型能够在如此大的舞台上取得这样的成就,证明他的斗志和精神必须是非常特别的。”

  当初艾弗森离开NBA赛场的时候,如今76人队的新秀控卫迈卡威还在读高中。接受采访时,这位潜力新秀透露他以前通常都会去看76人的比赛,只为一睹艾弗森的风采。

  “他是一个偶像。”迈卡威谈到艾弗森时这样说道,“每个孩子都渴望能像他一样,梳着辫子头、戴上头戴和护肘。他真的是把自己特有的腔调带入了比赛。我很骄傲能够参与这一历史时刻(指艾弗森的球衣退役仪式)。”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