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丁俊晖5进决赛仅次三大天王 冲双背靠背夺冠纪录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2日 07: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3月2日凌晨,2014年世界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首场半决赛在经过10局鏖战后散尽硝烟,轰出两杆过百的丁俊晖最终顶住佩里的反击,6-4完成了连续两站比赛对阵佩里的制胜,继上海大师赛、印度公开赛、国际锦标赛和德国大师赛后,赛季第五次闯进排名赛决赛,不仅创下了新世纪以来的纪录,也在历史上名列前茅,仅次于曾单赛季六入决赛的亨德利、希金斯和威廉姆斯三大天王。

  1989-1990赛季:亨德利六入决赛

  作为球坛改朝换代的关键一年,年仅20岁的亨德利在1989-1990赛季凭借无与伦比的状态从戴维斯手中夺走了世界第一的宝座,赛季的10次排名赛中亨德利收获了四个冠军和两次亚军,此外还在大师赛卫冕成功,个人职业生涯首次完成单赛季三大赛满贯壮举。

  1990-1991赛季:亨德利再创五冠纪录

  继1989-1990赛季先声夺人后,亨德利在新的一年再度书写下一系列不可思议的纪录,在六次决赛中收获五个冠军,打破了之前由自己和戴维斯共同保持的单赛季四冠纪录。连同1989-1990赛季的最后几站比赛,亨德利在1990-1991年创下了连续八站排名赛打进决赛和连续五站排名赛包揽冠军的纪录,至今无人能够迫近。此后的三个赛季,亨德利都保持了四入决赛的稳定水准并在1995-1996赛季再度包揽三大赛。而1996-1997赛季亨德利虽然丢掉了世界锦标赛的冠军,却仍然以三冠两亚的成绩稳坐世界第一。

  1997-1998赛季:希金斯攀至巅峰

  在1996年就升至世界第二的希金斯是75三杰之中最早迎来巅峰的一位,1997-1998赛季希金斯在全部八站排名赛中不可思议地打进六站的决赛,并成为了当时克鲁斯堡史上仅次于亨德利的年轻冠军,最终赛季初落后亨德利一万余分的希金斯在赛季末以47422-47247的微弱优势超越亨德利登上世界第一宝座(当时世界锦标赛冠军积分为8100分),上演了自己职业生涯最完美的一个赛季。

  1999-2000赛季:威廉姆斯的统治

  继希金斯之后,威尔士天王威廉姆斯很快也迎来巅峰而成为了球坛新贵,1998-1999赛季威廉姆斯拿到了三个排名赛的冠军以及世界锦标赛亚军,紧接着在世纪之交的新赛季追平了六入决赛的纪录,同时成功包揽英国锦标赛和世界锦标赛,在当赛季末以57100积分的绝对优势君临天下,领先第二位超过13000分。而整个2000年,威廉姆斯更是创下了八站排名赛七入决赛的恐怖纪录。

  2013-2014赛季:丁俊晖冲击皇帝纪录

  进入到2013-2014赛季,虽然丁俊晖在英国锦标赛出局使得背靠背夺冠止步于三个,但丁俊晖仍然有希望向亨德利单赛季五冠以及前辈的六次决赛纪录发起冲击,此次威尔士公开赛击败佩里,丁俊晖已经成为了三大天王之后史上第四位单赛季五入排名赛决赛的标志性球员,并有希望在决赛追平亨德利的五冠纪录。鉴于本赛季还余下海口世界公开赛、PTC总决赛、中国公开赛和世界锦标赛等四站比赛尚待开启,丁俊晖完全有希望刷新这一系列尘封了十几甚至二十几年的纪录。此外如果丁俊晖能在决赛击败奥沙利文和霍金斯的胜者,那么丁俊晖还将成为史上首位在同一赛季间断两次获得背靠背排名赛冠军的球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