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羽生结弦否认普鲁申科执教 普皇将在3月做手术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7日 09: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索契冬奥会的花滑项目男子单人滑比赛前,因伤宣布弃权的俄罗斯老将普鲁申科的诊断结果日前公布:放入其背部、用来支撑人工椎间盘的螺丝钉已经折断,他将于3月接受修复手术。

  据俄罗斯的国营电视台第一频道报道,支撑普鲁申科背部的这颗螺丝钉因其反复的跳跃动作带来的重压而破损。他预定3月在以色列接受手术。去年,为了治愈腰伤继续花滑生涯,普鲁申科接受了人工椎间盘的移植手术。今年在索契奥运会新增的项目——花滑团体赛的比赛中登场,为俄罗斯摘得这枚金牌立下汉马功劳。在单人滑比赛的前一天训练中,普鲁申科意外摔倒“着冰的瞬间,右脚没有知觉”。

  诊断的结果显示,原来用于普鲁申科的人工椎间盘的四根螺丝钉中有一根损坏“若继续竞技活动的话,有损害脊髓的危险”。近日他在接受俄罗斯媒体的采访时表示,想收回退役的决定:“我现在最渴望的就是完全恢复百分百的健康状态。如果可以,我宁愿再做10次手术。我会用几个赛季的时间,来逐渐适应我如今的身体条件和年龄状态,包括姿态、旋转等等”,“皇帝”对滑冰的热爱深入骨髓。

  另外,日本19岁选手——刚刚夺得索契奥运会花滑男单冠军的羽生结弦日前在受访时否认了普皇将担任自己教练的传闻:“(如果他能担任我的教练)真的很光荣,不过我暂时还没有收到相关的消息。现在和奥瑟教练一起拿到了金牌非常开心,我不会主动去改变现在的(训练)环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