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三个“小科比”狂揽45分 湖人奇兵团玩死绿衫军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2日 14:21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22日,2013-14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洛杉矶湖人队101-92逆转击败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米克斯此战得到16分,马尚-布鲁克斯拿下14分3抢断,巴兹莫尔有着15分4助攻的表现,这三位得分后卫三个“小科比”的爆发,使得紫金军团在第四节落后两位数的情况下最终获胜。

  在湖人队艰难的2013-14赛季中,在科比、加索尔、纳什等一个个球星受困伤病或表现不佳的情况下,顶替赛季报销的飞侠担任首发2号位的米克斯是赛季至今最大的惊喜,此前洛城媒体更是称其实“可能是本赛季联盟里进步最大的球员之一”。

  尤其在一月份,米克斯打出了职业生涯最辉煌的表现,他场均有着18.9分2.8篮板2.7次助攻入账,命中率达到46.1%,而且三分命中率高达41.1%,美国媒体开玩笑说,看起来米克斯是不想给科比让出首发得分后卫的位置了。

  不过天有不测风云,进入2月份的首场比赛米克斯就不幸受伤,上场比赛面对火箭才伤愈复出,而复出首战就得到19分。今天面对老对手凯尔特人,米克斯继续着自己的出色表现,上半场他就拿下了球队第二高的9分,而进入下半场,湖人队全队手感低迷的情况下,米克斯跳投、上篮、外形三分连得了7分,几乎一己之力带领着球队与绿军对抗。

  米克斯虽然球风上与科比有非常大的区别,不过因为在身形、肤色甚至长相上都有些相似,因此许多湖人球迷也称他为小科比。不过仅仅米克斯的爆发很难与绿军抗衡,第四节湖人的两大新兵的爆发,使得紫金军团实现了大逆转。

  从大学时代就有着“小科比”之称的马尚-布鲁克斯,第四节开场后依靠个人能力面对前全明星球员华莱士连拿6分,三分半时间狂揽10分,帮助湖人打出一波进攻高潮反超比分。当绿军换上主力阵容奋力追分时,自称“从小就将科比视为偶像”、身高与科比同为7尺5寸的巴兹莫尔挺身而出,两个外线三分,妙传布鲁克斯和卡曼轻松得分,湖人队牢牢掌控了比赛局面,最终击败绿衫军。

  米克斯前三节为湖人支撑局面,布鲁克斯和巴兹莫尔末节爆发,而湖人的这三位得分后卫这三位“小科比”,帮助湖人队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101-92逆转击败了凯尔特人,也止住了主场连败的颓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