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迪拜赛小威完胜扬科晋级四强 大威沃兹会师半决赛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1日 08: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21日消息,总奖金为$2,000,000的WTA顶级巡回赛迪拜免税冠军赛展开1/4决赛的争夺。持外卡参赛的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直落两盘,以6-2/6-2完胜5号种子扬科维奇,半决赛将对阵科内特。而另一场半决赛将在大威廉姆斯和“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之间进行,前者6-3/7-5力克佩内塔,后者6-1/6-2轻取科斯蒂亚。

小威上轮对阵马卡洛娃时首盘挽救了盘点,惊险过关的她在次盘送蛋。在与扬科维奇的前12次对决中,小威8胜4负占优,最近获得四连胜,包括去年中网、总决赛的硬地两连胜。不同于首战比赛的慢热,小威本场抢先发力,第2局就持续施压对手,3次追成平分后逼出破发点,并且兑现,以3-0开局。尽管扬科维奇在第5局取得回破,可塞尔维亚人没能进一步扳平局分,紧接着自己的发球局就再告失守,小威依旧占据优势。第7局,世界第一化解了3个破发点,有惊无险保发,在随后扬科维奇必保的发球局,她在第二个盘点上把握住机会,6-2拔得头筹。

第二盘前5局,双方均是各自保发,小威拥有先发优势,3-2领先。第6局,扬科维奇失误较多,被小威连得四分破发。美国人love保发后,已经是5-2领先。比赛压力再度来到扬科维奇这边,塞尔维亚人在0-40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化解了三个赛点,一度拿到局点,但小威不依不饶,再度逼出第四个赛点,并且兑现,又是一个6-2。小威晋级四强,半决赛将对阵科内特,后者7-5/6-3力克纳瓦罗。

大威在过往与佩内塔的交手中以3胜4负处于下风,近4场硬地战,美国人更是输了3次。本场伊始,大威就两度遭遇破发,1-3落后,但她随后开始发力,连拿7局,6-3拿下首盘后,在次盘2-0开局。佩内塔不甘心轻易缴械,在第10局、即大威的发球胜赛局顽强挽救一个赛点,破发后追成5-5平。不过意大利人没能实现保发,大威在第二个发球胜赛局0-4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5分,7-5赢得胜利。她将与沃兹尼亚奇争夺决赛席位,丹麦姑娘用时62分钟,6-1/6-2完胜罗马尼亚人科斯蒂亚。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迪拜赛 小威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