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周鹏中幸运三分仰天怒吼 半场11分挽救广东危难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9日 21:5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广东队阵中,周鹏通常扮演的角色是防守铁闸,去冻结对手锋卫线上最能得分的球员。今晚广东客场挑战上海,周鹏却在上半场成为一个得分手,在阿联手感全无,12投1中的情况下,周鹏挺身而出拿到11分,也让广东队半场与对手战平,为下半场的反扑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第二节比赛,周鹏命中一个非常幸运的三分后仰天怒吼,既是为自己鼓起,也是为队友加油。

  全场比赛,周鹏虽然只拿到了11分5篮板4次抢断,下半场没有再得分,但他已经在上半场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在队中,他就是一个微波炉式的人物,虽然得分不多,数据不显眼,但关键的时刻,他的贡献就显示出巨大的价值了。

  首节还有5分多钟时,广东队落后了5分,周鹏替补登场。上来后沉默了2分多钟,在一次快攻中,他接到王仕鹏的妙传双手暴扣得分,这也是他首节所有的表现。

  第二节,周鹏上来后先收下一个防守篮板,接着策应进攻,他分球给到艾维后者成功打三分,将比分追成28平。随后,神奇的一幕发生,艾维突分,周鹏左侧底角尝试三分命中,随后,他又是突破造成犯规上罚球线2罚1中,2个回合后,他接到陈江华的妙传上篮得手。3分56秒,周鹏左侧底角出手三分皮球弹在篮板上,高高飞起,然后直接掉进篮筐!这一幸运球命中让周鹏异常兴奋,回防时他手握拳头扬天怒吼庆祝,似乎是在为自己和队友打气。半场结束,周鹏2分球4中2,三分球2中2,拿到全队最高的11分外加3个篮板。

  第三节上来,周鹏在一次防守中对杜比技术犯规,由于动作过大,现场球迷发出了巨大的嘘声。随后他尝试突破,可惜吃到进攻犯规,本节3分钟,周鹏高位持球想要突破,但运球过多直接被断下,后者快攻造成犯规上罚球线。

  第四节,周鹏先是右侧弧顶尝试一个三分不中,在换到左侧后他一个佯装投篮却妙传阿联,后者轻松上篮得分。可惜下回合突破再次吃到一个进攻犯规,这个回合后,他也被朱芳雨换下。不过5分多钟时,周鹏再次登场,不过打了没多久又被换下。好在广东队在阿联的率领下,最终艰难地收获了胜利。

  本赛季,周鹏场均可以拿到9.3分2.5个篮板和1次抢断,是广东队一名重要的轮转球员。虽然数据看起来并不那么出色,但他的贡献绝对不是数据所能体现的,尤其是防守端。要知道他的场均上场时间达到26.3分钟,很多比赛胶着时刻,他都会上场,去盯防对手的箭头人物。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周鹏 幸运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