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多哈赛女双彭帅谢淑薇首度问鼎 携冠登世界第1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7日 06:0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16日(当地时间15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440,070美元的WTA超五赛事2014年卡塔尔女子公开赛结束了女双决赛的争夺。2号种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以6-4/6-0大胜3号种子斯莱伯尼克/佩斯克,十次打进决赛全部夺冠。就这样,彭帅将携超五赛冠军在下周登上双打世界球后的宝座。

  在多哈连战连胜的彭帅/谢淑薇,不仅轻松打进配对以来的第十个决赛,彭帅还顺利锁定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作为去年的温网和总决赛冠军,海峡组合正处女双网坛的巅峰。不过决赛对手斯莱伯尼克/佩斯克实力强劲,想要保持100%的决赛胜率,她们还是不能轻敌。

  比赛伊始,斯莱伯尼克/佩斯克在开局就取得了破发,以1-0领先。展开反击的彭帅/谢淑薇随后在0-40落后的情况下连追四球完成回破,在一次网前扣杀得分后,她们就以2-1反超比分。局间休息归来海峡组合继续主导节奏,再次取得破发后就把优势扩大到3-1。两对组合在盘中阶段展开破发大战,比分也呈交错上升之势发展。斯莱伯尼克/佩斯克在关键的第九局中挽救盘点后再度取得破发,将比分追成4-5。不过紧要关头彭帅/谢淑薇依旧淡定应对,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利用强势的上网战术进行压迫,她们如愿以破发拿下首盘胜利。比分为6-4。

  一盘在手的彭帅/谢淑薇表现更加自如,在次盘开局挽救一个破发点后率先保发,以1-0领先。失误不断的斯莱伯尼克/佩斯克随后在发球局迅速以0-40落后,尽管海峡组合浪费了两次机会,但她们还是把握住第三个破发点完成破发。送出Love Game后,赛会2号种子就确立3-0的领先。经过局间休息后斯莱伯尼克/佩斯克表现依然未见起色,发球局也再度宣告失守。化解了三个破发点后,海峡组合手中的优势已经来到5-0。此时比赛的胜负也失去了悬念,最终彭帅/谢淑薇以6-0完成清盘,拿下配对以来第十个冠军头衔。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