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绝杀!利拉德卫冕成功 2夺技巧冠军成历史第三人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6日 11:4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NBA全明星周末今天继续进行,各单项比赛也非常受关注。技巧赛向来是最考验控卫们基本功的舞台,“大忙人”利拉德作为卫冕冠军亮相,最终他和队友伯克配合成功,决赛成绩45.2秒,仅以0.1秒优势胜出!

       今年是NBA连续第2年引入东西部对抗的机制,在技巧大赛中,东西部各有两支球队参赛,他们将率先进行首轮比赛,产生一支成绩最好的队伍进入决赛,然后再上演东西部对抗,最终决出冠军。不过今年与往届的一大不同是每支队伍拥有两位球员,他们将以接力的方式完成比赛,两位球员完成后用时最少的球队获胜。

       利拉德今年是全明星周末最忙碌的球员,他将参加5项比赛,创造了NBA历史“最忙”纪录。今天的技巧大赛是利拉德参加的第2项赛事,去年的技巧大赛,利拉德在决赛中以29.8秒的成绩拿下冠军,事实上他的首轮表现更好,成绩是28.8秒。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今年技巧赛利拉德能成功卫冕,他就将比肩纳什、韦德,成为史上第3位两次夺得技巧赛冠军的球员。

       今天利拉德的表现如何?整体来看还算不错,利拉德的搭档是爵士新秀控卫特雷-伯克,由于这个项目改革后很考验配合,因此两人的默契很关键。从利拉德个人发挥来说,他是相当不错的,运球熟练,传球也一次到位,投篮也是一击命中,绕过障碍物也相当得心应手,用时很少。

       不过,在伯克接力后,时间消耗了较多。其实伯克在前几个环节做得也都非常好,运球、传球,都一气呵成,只是在最后投篮点上浪费多次机会,屡投不中,最终损耗了一些时间。好在最后他们还是努力一拼,最终以40.6秒的成绩险胜了西部内部的德拉季奇/杰克逊组合。

       因此,利拉德/伯克组合就得到了代表西部和东部组合迈卡威/奥拉迪波决战的机会。

       决赛中,利拉德的表现比上一轮有差距,可能是紧张,或是过度求快,在绕障碍物时他表现正常,但传球一次未成功,投篮点也第3次才投进,不过好在伯克虽然在投篮点上也浪费一些时间,但最终他们这组以45.2秒的成绩险胜迈卡威/奥拉迪波的45.3秒!利拉德成功卫冕!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