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美女徐梦桃体操赛场曾夺金 因长高改练空中技巧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5日 03: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15日凌晨,2014年索契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决赛在罗萨-胡特极限公园进行,中国选手徐梦桃以83.50分获得亚军,李妮娜以46.02分获得第四,中国队再次与金牌失之交臂。

  徐梦桃的名字是姨姥姥取的,而这位姨姥姥是大名鼎鼎的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在陶渊明笔下,桃花源是梦境中的快乐之地,那里的人快乐似神仙,无忧无虑幸福地生活。刘兰芳给她取名“梦桃”就是希望她能够快乐、幸福地成长。这个名字真的在未来得到了体现,无论成功还是失败?好像你很难从徐梦桃的表情上分别出来,这位“90后”留给大家的印象就是时刻充满了笑容,而性格也有着标准东北人的爽朗。

  很小的时候,家人发现徐梦桃的身体有韧性非常出色,父亲就想让她来完成自己没有完成的体操梦想。4岁,徐梦桃就进入到鞍山体校去学习体操,当时她给教练留下的印象是身体素质好、肯吃苦,并且悟性还很高。3年后,徐梦桃更进一步的来到了吉林体校,个人能力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后来徐梦桃回到辽宁进入到了辽宁省体操队,她的能力和成绩也继续的得到提高,但没过多久,辽宁省决定取消省体操队。命运再次跟徐梦桃开了一次玩笑,无奈的徐梦桃再次转换门厅来到了沈阳市体操学校。2002年,徐梦桃多年的刻苦训练终于得到了回报,她在代表鞍山队参加的第九届辽宁省运动会上获得了跳马、平衡木和自由操三枚金牌,这使她在达到了个人体操运动中的最高峰。

  在2002年辽宁省运动会后,徐梦桃遇到了很多体操选手都遇到的问题,那就是身材越来越高,骨骼情况也逐渐不太合适体操这项运动。在与家人的决定下,徐梦桃在沈阳体校开始学习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由于有良好的体操基础,徐梦桃在这项雪上项目上成长的很快,3年之后她就拿到了这个项目的全国冠军,并在同一年拿到了世界青年锦标赛的金牌。

  在练习空中技巧5年之后,也就是2007年,徐梦桃遭遇了一次比较严重的伤病,她在一次训练中受伤,右膝前十字韧带断裂。即使是这样,徐梦桃依旧保持着乐观的精神,仅仅10个月后,她就重新回到了训练场上。在随后的日子里,徐梦桃不断的创造佳绩,2009年莫斯科世界杯收获自己第一枚世界杯冠军,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第六名,2011-2012赛季和2012-2013赛季连续夺得两年的世界杯总冠军头衔,2009年,2011年收获两枚世锦赛银牌,2013年在挪威,成功使用自己最大难度动作,收获自己第一枚世锦赛冠军,截至2013年共取得14次世界杯冠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