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多哈赛海峡组合晋级八强 彭帅锁定女双世界第一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3日 23:2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13日,总奖金额为2,440,070美元的WTA超五赛事卡塔尔Total公开赛结束了一场双打次轮比赛的争夺,首轮轮空的赛会2号种子——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发挥出色,面对首次搭档的乌克兰/俄罗斯组合布雅楚克/迪亚琴科她们仅用了57分钟就以6-2/6-4轻取对手,顺利晋级女双八强。凭借这场胜利彭帅的女双世界排名将在下周升至世界第一,创下中国网球的历史。海峡组合1/4决赛的对手将在尼库莱斯库/扎科帕洛娃和詹皓晴/胡贝尔间产生。

  尽管在单打第二轮已经遗憾落败,但是对于彭帅来说,本次比赛的双打有着更重要的意义,因为她只要赢下一场,就将登上女双世界第一的宝座。以2号种子身份享受首轮轮空待遇的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首战的对手是乌克兰/俄罗斯组合布雅楚克/迪亚琴科,虽然后者在本次比赛首次配对,但是却淘汰了杜舍维娜/桑通加这对固定组合,而彭帅/谢淑薇在去年中网还曾输给过杜舍维娜/桑通加。布雅楚克/迪亚琴科的不确定性是她们的优势,但是彭帅/谢淑薇的实力优势是毋庸置疑的。

0的领先;逐渐稳住阵脚后布雅楚克和迪亚琴科打出了一波连下两局的小高潮,但实力优势明显的彭帅/谢淑薇稍事调整就再下两局,轻松以6-2拔得头筹。这一盘海峡组合轰出了双方唯一的ace,而她们最大的优势是对破发机会的把握,在双方都拿到4个破发点的情况下海峡组合3次破发,比对手多成功了两次。

  第二盘海峡组合乘胜追击,一上来就连破带保以2-0领先,这次布雅楚克/迪亚琴科马上轰出love game破发还以颜色,之后她们又强势保发,将局分追成了2-2平;之后的几局布雅楚克/迪亚琴科发挥出色,第五局就拿到了破发点,虽然2号种子暂时逃过一劫,但是她们在第七局再次破发,以4-3将局分反超;好在彭帅/谢淑薇经验丰富,她们凭借一波连下十二分的攻势不仅以5-4夺回局分上的主动权,还在第十局以40-0拿到了4个赛点,最终跨国组合没能顶住压力,彭帅/谢淑薇以破发的方式将比分定格在6-4,顺利晋级女双八强。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整场比赛仅耗时57分钟,双方各轰出了1记ace,海峡组合的双误数以3-1更多;不过一发成功率、一发和二发得分率上海峡组合都领先了对手,布雅楚克/迪亚琴科仅仅二发得分率领先了2个百分点;破发方面海峡组合10次机会把握住了6次,并且化解了9次破发危机中的6次。总得分上海峡组合以55-41领先。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多哈赛 海峡组合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