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ESPN:阿杜得分效率胜甜瓜 球队影响力全面占上风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0日 09: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雷霆今天主场112-100战胜尼克斯,凯文-杜兰特轰下41分10篮板9助攻,而卡梅隆-安东尼仅15分7篮板进账。ESPN专家布拉德福德-杜利特通过更多数据分析,认为无论是得分效率,还是球队影响力方面,杜兰特都要更胜安东尼一筹,就如同这场比赛一样。具体评论如下:

  杜兰特和安东尼目前占据得分榜前两位,两位球员都具有一流的得分能力。但过去五个赛季,雷霆每82场比赛的胜率达到56.8%,安东尼先后效力掘金和尼克斯,每82场的胜率为47%。将本赛季包括在内,杜兰特近五年来的WARP(胜利贡献值)为19.5,安东尼仅为10.4。

  再来看两人过去五年的投篮表现,杜兰特命中率达到48.9%,而安东尼为46%。杜兰特在这一时期的三分命中率38.4%,微弱优势领先安东尼(37%),但两分球命中率方面,杜兰特达到52.3%,安东尼只有47%,罚球命中率,杜兰特同样压制安东尼(88.9%对83%)。

  安东尼的使用率达到33.1,杜兰特为31.1,换言之,杜兰特的效率比安东尼高。至于真实命中率,杜兰特高达61.7%,相比之下,安东尼的55.1%就要失色不少。

  球队影响力是衡量球星的又一标准。过去五个赛季,当杜兰特在场上时,雷霆平均每100个回合比对手多得7.6分,是安东尼的两倍,后者的球队这一数据是3.8分。尽管两名球员都不是以防守著称,但杜兰特的防守影响力(当他在场上和不在场时,雷霆防守效率107/103)体现在抢断、盖帽和防守篮板等多方面。不过安东尼本赛季的防守篮板表现为生涯最佳,值得肯定。

  助攻率方面,杜兰特同样是占据上风。虽然从生涯角度看,杜兰特的优势并不明显,平均每36分钟助攻3.2次,安东尼为3次,但趋势完全不同,杜兰特的助攻率从新秀赛季的12%提升到了本赛季的26.4%。而安东尼的助攻率在丹东尼让其主导进攻期间达到生涯最高的21%,过去两个赛季则分别降至14.1%和15.2%。

  可见,杜兰特不仅投篮效率更高,且能让队友在攻防两端都变得更为出色。对于安东尼而言,或许他没有杜兰特这般天赋,可依旧能从其身上学到更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