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李琰:中国队在比赛中更要重视技术和战术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9日 06:1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新华网消息: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8日在训练结束后表示,目前全队的精神状态非常好。面对强手,中国队必须要更加重视“技术和战术”。

  中国队的训练被安排在8日一早进行,但当天的训练地点是比赛馆外的训练馆。李琰表示,今天的训练内容主要是技术和战术。她说:“这两点在比赛中太重要了。其实今天训练的量并不是很大。现在整个队伍都显示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无论面对何种情况,我们都会做出积极的调整。”

  中国队7日曾在比赛馆冰山滑冰中心进行了训练,当时李琰曾反映冰面较软,这也势必会对队员们的心理产生一些影响,但是全队会积极调整心态,而且在器材方面也需要进行微调。

  这位曾经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带领中国队狂揽4金的女教头说:“打一个比方,我们的队伍就像一支宝剑,还有两天比赛就开始了,我们需要在最后两天把这支剑打磨得更加锋利。”

  中国队在本次冬奥会上的最大对手仍然是传统强队韩国队。中国队和韩国队7日曾在比赛馆中相遇,还互相观察了一下对方的训练情况。李琰说:“来参加奥运会的对手都非常强大,对于中国队来说,必须在比赛中更加重视技术和战术。当然,心理因素也将左右运动员的表现。”

  对于本次冬奥会中国队的目标,李琰仍旧延续着她一贯的风格。她说:“比赛中有太多的不确定因素,我一直认为,只要大家能够尽力,必然会有好的结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