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女排联赛天津3-1擒恒大进前四 八一浙江完胜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8日 18: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在休战两周后于2月8日重燃战火,第16轮八强战的比赛,上届联赛冠亚军得主天津和广东恒大遭遇战。主场作战的广东恒大,在激战四局后以1-3不敌卫冕冠军天津,后者确保跻身联赛前四。其余三场比赛,八一3-0零封上海,领头羊浙江3-1拿下北京,山东3-1力擒辽宁。

天津 3-1 恒大

恒大和天津两强对垒,此前恒大以4分优势领先于天津,即使本轮落败也并不会被对手超越,但由于恒大后两轮的对手竞争力更强,有排名下滑的危险,因此本轮主场迎战已经六连胜的天津,还是要力争压制对手。

此役恒大首发,主攻福赛特、任桂卓,副攻陈瑶、袁心玥,接应李俞辰、二传王男,自由人尉颖。天津首发主攻殷娜、陈丽怡,副攻王宁、张晓婷,接应李莹、二传魏秋月,自由人王茜。

首局天津反客为主,在网上的争夺中占据优势,一路大比分领先以25-15先声夺人。第二局恒大稳住局面,展开反攻以25-20回敬一局。第三局天津夺回场上主动,以25-22再赢一局。第四局恒大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4,但天津加强拦网后来居上,以25-21获胜,从而以3-1力擒恒大斩获关键3分。

此役天津的主攻陈丽怡斩获24分,老将殷娜贡献17分,副攻张晓婷和接应李莹均有11分进账。恒大的外援主攻福赛特独得26分荣膺得分王,副攻袁心玥收获15分,主攻任桂卓赢得11分。

八一 3-0 上海

本场比赛上海首发,主攻陈伊娜、张轶婵,副攻波恩、朱慧菁,接应顾欣蔚、二传斯拜瑟,自由人王唯漪。八一首发:主攻王琦、朱琳芬,副攻刘聪聪、王艳,接应刘晏含、二传沈静思,自由人黄柳燕。

八一客场作战,却完全控制局面。比赛中八一很快取得场上主动,前两局以25-18的相同比分接连拿下,第三局一鼓作气以26-16获胜,总比分3-0完胜上海。此役八一队刘晏含得到15分、王琦11分、刘聪聪10分、王艳8分、朱琳芬6分、沈静思6分。上海队张轶婵11分、波恩9分、顾欣蔚9分、陈伊娜6分、徐久菁替补得到4分。

浙江 3-1 北京

此役北京首发,主攻刘晓彤、曾春蕾,副攻乔婷、张宇,接应刘梦瑶、二传陈馨彤,自由人刘雅。浙江首发:主攻李静、汪慧敏,副攻杨舟、王显芬,接应邱亚楠、二传王娜,自由人单丹娜。

首局两队就展开激战,到最后阶段浙江把握住机会,以25-21先拔头筹。第二局北京拿下关键分,以25-23追回一城。第三局浙江以25-23拿下,第四局一鼓作气以25-19锁定胜局,总比分3-1击败北京。此役北京曾春蕾砍下23分、刘晓彤14分、张宇14分、刘梦瑶9分、乔婷7分、陈馨彤1分。浙江李静得到27分、王显芬15分、杨舟14分、汪慧敏12分、邱亚楠11分、王娜3分。

山东 3-1 辽宁

此役山东首发,主攻王林、宋美丽,副攻徐兴、孙汝晗,接应杨方旭、二传程珑,自由人王梦洁。辽宁首发:张晓琛、段放,副攻颜妮、李瑷彤,接应刘丹、二传丁霞,自由人宫美子。

首局山东率先取得主动,以25-20先赢一局。第二局辽宁加强进攻,以25-18追回一局。第三局山东再度压制住辽宁,以25-13大胜。第四局山东再接再厉,以25-18锁定胜局,总比分3-1力克辽宁。本场比赛山东杨方旭拿下24分、宋美丽20分、王林18分、徐兴10分、孙汝晗7分、程珑1分。辽宁张晓琛攻下14分、段放11分、颜妮9分、丁霞9分、 李瑷彤8分、刘丹6分、李曼1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