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花滑团体赛首日总结:中国暂第三或遭逆袭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7日 04: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2月7日 索契冬奥会首次设立的花样滑冰团体赛结束了首日较量。在率先进行的男单和双人短节目比赛之后,东道主俄罗斯和老牌劲旅加拿大,分别积19和17分排在前两位。中国队两项积15分暂列第三,但由于接下来的女单和冰舞都是弱项,很有可能被美国和日本反超。

  从今天的表现来看,出战的闫涵和彭程/张昊都可谓圆满完成任务:年仅17岁的闫涵,首次参加奥运会,面对包括普鲁申科、陈伟群、羽生结弦在内的多位国际大赛成绩出众,经验丰富的对手时,虽然小有怯场,但依然非常稳健的完成了自己的整套节目,85.52分的成绩让他最终排名第四,为中国拿到了7分的团体积分。彭程/张昊同样表现出色,两人的发挥较之大奖赛更上一层楼,以71.01分刷新了个人短节目历史最佳,排在第三位,拿到8分的积分。这样首日之后,中国队两项积15,排在东道主俄罗斯和加拿大之后,暂列第三。

  在对手方面,东道主的表现抢眼,31岁的男单传奇选手普鲁申科,以91.39分排在第二,而沃洛索扎/塔兰科夫这对超实力组合,即便抛跳和单跳都小失水准,还是以83.79分,领先加拿大组合超过10分的优势排名首位,这样他们就两项积19分排名第一。由于加拿大选手陈伟群在男单短节目的表演中出现失误,以89.71分排在第三,这样即便杜哈梅尔/拉德福德以73.10分位列双人第二,最终还是积17分排在第二。值得一提的是,高桥成美/木原龙一组合只以46.56分排在双人第八位,但凭借羽生结弦以97.98分拔得男单头筹,日本队出人意料以13分排在第四。赛前被普遍看好的美国队,因为老将亚伯特男单三个跳跃都出现重大失误,以65.65分排在第七,这样加上卡斯特里/沙皮尔的6个积分,美国队就积10分,与法国和德国并列排在第五。而意大利、乌克兰和英国分别积8/5/3排在第八刀十位。

  虽然第三的形势不错,但由于8日进行的女单和冰舞两项都是中国弱项,而日本则很有可能依靠女单的浅田真央实现逆转,此外美国队冰舞和女单实力也超过中国。目前中国队的领先优势,还不能确保会抵消这两项的差距,能否晋级自由滑,还需要接下来两个项目选手良好表现。

  在前两名的较量上,俄罗斯目前占据上风,一来目前已经有2分的优势。二来虽然在冰舞环节要落后加拿大,但这项积分差距应该不会超过3,他们在女单项目上的却有足够把握能领先加拿大,这样目前的形势对于加拿大来说,可谓十分不利。出战团体自由滑的阵容,将在女单短节目之后立即递交,且之后不可更改,届时加拿大是否会根据短节目分差作出较之赛前几乎不同的调整,险中求胜,让我们拭目以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