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山东外援赛后与北京队队体能师口角 被及时劝住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6日 08:3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时隔73天,马布里回归北京队。不过就在昨晚北京99比95击败山东的比赛中,复出的老马却被罚出场。

  在自己的回归首秀中,马布里成为了实至名归的焦点人物。首钢篮球中心昨晚再次爆满,开场前,球迷们为他献上最高分贝的掌声。老马首发上阵,首节他专注传球,单节送出5次助攻,北京队领先7分。

  比赛的焦点发生在第三节,开启得分模式的老马一口气得到9分。第三节结束前35.2秒,马布里上篮,他在空中有个挥肘的动作,一肘砸在了睢冉的下巴,睢冉痛苦倒地。这个肘击动作引发了山东队球员不满。落地后,吴轲上前推了马布里一下,随后他又报复性地挥肘,打到了老马的脖子。老马情急之下上去推了吴轲一把。好在冲突很快被平息。裁判经过核实,老马因上篮挥肘和推搡吴轲,被吹了两次违体犯规,直接驱逐出场。故意肘击老马的吴轲则只吃了一次违体犯规。这样的判罚激怒了主场球迷,现场一片骂声。

  末节决战,北京队只能单外援出战,但北京队还是顶住了对方的反扑,最终99比95击败对手,终结了对阵山东的5连败。

  >>关注

  老马笑脸应对驱逐

  老马离场时显得比较郁闷,直接回到了更衣室,并没有返场。不过球队赢了球,他也没有太过纠结判罚。老马笑着说:“反正一切都过去了,我的状态还不错,当然还没有达到最好。”

  老马在接受采访时还露出了微笑。虽然没有返场,但老马说:“我其实就站在更衣室到场地内的通道里看完了比赛。我的兄弟们打得很好,即便我不在,他们也懂得如何去压制对手,并最终赢下比赛。”谈到罚下他的冲突时,马布里说:“我当时冲过去上篮,裁判吹了我犯规,然后15号(吴轲)冲到我身边给了我一肘,我当然要还回去了,随后裁判就把我罚出去了。”

  对于自己被罚下场的结果,马布里表示:“对判罚我没什么可说的,反正比赛已经结束了。我们取得了好的结果,这是最重要的。”对于自己目前的状态,马布里说:“今天是我复出后的第一场比赛,状态还不是最好,但是季后赛还没有开始,还有时间去调整、适应。我会尽快找回最佳状态。”

  >>帅论

  闵鹿蕾:好球员应该有脾气

  老马回归,球队赢球,主教练闵鹿蕾赛后心情不错。对老马的表现,闵鹿蕾表示满意。

  时隔73天,“主心骨”马布里终于回到了球队。闵鹿蕾说:“老马串联起了球队,对于一个缺阵70多天的老将来说,老马的表现已经非常不错了,我很满意。”谈到老马被驱逐,闵鹿蕾说:“一个优秀的球员,肯定是要有些血性和脾气的。”老马不在,北京队依然最终赢下了比赛,对此闵鹿蕾表示:“赛前实际上就跟大家讲过,即便是老马回来,大家也要做好自己,不能什么球都指望老马,要自己敢于承担责任。今天的第四节比赛,大家就做到了这些,每名球员都敢于站出来接管比赛。这对于球队的成长很有好处,大家都能增添一份自信。”

  >>对手

  哈维赛后欲找老马算账

  比赛结束后,山东外援哈维依然是怒气难消。他在回更衣室的路上,再度与北京队体能师发生口角,好在被队友们拦了下来。

  在回更衣室的路上,哈维与北京队的外籍体能师互喷垃圾话。巩晓彬见状,赶紧按住了哈维,把他推回更衣室。不过哈维怒气难消,随手一拳重重地砸了客队更衣室大门。而在场外,北京赛区安保工作想在了前面,由于担心球迷们情绪激愤,赛后数百名保安自行站在大巴通道两旁,确保山东队大巴安全离开了球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