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贺岁杯围棋赛决赛:时越中盘胜村川大介夺冠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4日 17:0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2月4日,由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五套)主办的2014年“贺岁杯”围棋赛决赛,在央视新址的演播大厅举行,结果中国目前等级分第一的时越九段执白中盘胜日本90后新锐村川大介七段,夺得冠军,村川居亚军,李世石获得第三名。

  “贺岁杯”由中央电视台发起举办,今年是第二届。比赛采用亚洲电视围棋快棋赛的用时规则,从棋局一开始便进入到30秒一步的读秒,中途每方各有10次超时1分钟的机会。贴目则采用中国围棋规则,黑方贴还3又3/4子。比赛规则与之前举办过的三国名人争霸战相同,首轮之前进行抽签,一人轮空直接进入第二轮,首轮的胜者率先晋级决赛,而负者则在第二轮中与首轮轮空者争夺剩下的一个决赛席位。第三轮为最终的决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