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3100枚冬奥会侵权徽章北京被查 海关将重点监管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2日 08: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新华社北京2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岳瑞芳)据北京海关透露,隶属北京海关的首都机场海关关员近日从一名前往莫斯科的旅客行李里发现大量索契冬奥会侵权纪念徽章。这批徽章共3100枚,包括高山速降、跳台滑雪、单板滑雪、越野滑雪、冰壶、圣火会徽、奥运五环等各种样式。

  徽章正面图案设计充满动感,制作精良,但其凸起的“SOCHI2014”的铸文,却显得有些粗糙。经北京海关提请中国奥委会鉴定,这些徽章属假冒侵权产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条例》和《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的相关规定,海关将依法没收这些侵权产品。

  据了解,随着2014年索契冬奥会日益临近,包括纪念徽章在内的奥运产品的需求逐渐旺盛,制假售假者向举办地贩运假冒侵权产品的风险也日益增加。北京海关将进一步加强对重点航线、重点商品的监管力度,一旦发现奥运侵权商品将一律按照规定进行没收和处罚。(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