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封面人物]徐梦桃:天生开朗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9日 10:38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赛场上的徐梦桃巾帼不让须眉,赛场外她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有着超强的文艺天赋,经常主持学校的文艺晚会。这也许与梦桃的姨姥给她的熏陶有很大关系。

    徐梦桃的阳光形象不仅源自东北人血液里的豪爽健谈,更是基于自身乐观积极的开朗性格,徐梦桃接受采访时总是充满了欢笑声。听到记者打趣怕不怕被“毁容”了,桃子毫不在意地边揉边回答:“就是丑了点,反正也戴着头盔的。明年是马年,我的本命年,大家都说我过了2013年一切都会好了,会一个月比一个月顺。”

   相信自己会转运

    口中提到了好几次的“转运”,可不是因为迷信的关系,而是徐梦桃对空中技巧这个项目的“徐氏理解法”,“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我们这个项目还是 有运气,运气和点子都需要轮流来,因为上个赛季六站比赛我拿了五个冠军,上上个赛季也是五个冠军,我就觉得自己特别幸运。所以要接受自己幸运的时候,也要接受自己稍稍不幸的时候,差一点,没事,运气绝对会回来。”

    作为中国女子自由式滑雪旗帜人物之一,她也希望大家能够多多关注空中技巧,“这个项目对外界的要求非常高,不像在馆里比赛,不仅是天气条件,其他的因素包括对手的表现、裁判员打分等都会对运动员的发挥产生影响,而且四年就只有一块金牌,我感觉很不容易.....

    丢冠:“一秒钟”恢复好心情

    染着红色指甲,戴着水晶耳环,经常笑嘻嘻的出现在媒体面前,徐梦桃有着90后无忧无虑的乐观心态。在2013年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赛中,徐梦桃最后一跳发挥失误,只能屈居第三。作为索契冬奥会夺冠最大热门,接连两站比赛丢冠实在不是什么好兆头,但乐观的徐梦桃依然信心十足。“脸摔得老疼了。”边揉着右边脸颊,徐梦桃表情痛苦的说道,最后一跳中,此前几轮一直领先的徐梦桃在落地时没有站稳,脸颊直接和雪地“亲密接触”,更是拱手将冠军让出,上一站比赛中她同样是在最后一跳中失误丢冠 。正当大家觉得徐梦桃会因此沮丧时,徐梦桃却“一秒钟”恢复活力,“运气肯定能回来,必须的,只要我站住了,冠军肯定是我的。 ”说完便哈哈大笑起来,丝毫不见丢冠的失落心情。

   温哥华冬奥会,第一次参加冬奥会的徐梦桃失误获得铜牌。本赛季,徐梦桃获得世锦赛、世界杯以及多站分站赛冠军,更被外界视为索契冬奥会夺冠最大热门。尽管性格大大咧咧,但她却表示自己其实倍感压力。“没有压力是不可能的,全运会都会有压力,更别说奥运会了。其实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还是很满意的,就是最后一跳失误了,可能是因为速度偏慢,我 希望通过索契冬奥会前的历练,在2014转运啦。”

  找乐子调剂生活

   比赛中徐梦桃不管成功还是失败,她的脸上始终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说到“挨饿”时也是如此。“呵呵,我就是个乐天派,平时也爱找乐子。我们每天除了训练还要理疗、按摩,属于自己的时间并不多。找点乐子也是调剂一下生活。”对于徐梦桃来说,训练之余最大的乐子就是上网。“不管多忙,我都会抽出半个小时上网。不过最近没上,有比赛嘛。我种得‘菜’好久都没收了,别说去‘偷菜’了!”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徐梦桃 索契 的新闻

860010-1103070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