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雷霆重返官方实力榜首位 热火回三甲湖人跌至29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8日 08:1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28日,NBA新赛季继续进行,NBA官方公布了最新一期的球队实力榜,战绩重新领跑西部的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队升至实力榜首位,东部两强印第安纳步行者队和迈阿密热火队分列二三位。遭遇两连败的休斯敦火箭队跌至第9位,遭遇四连败的洛杉矶湖人队又下跌三位,他们已跌至第29位。

周最佳球队:雷霆(4胜0负)-雷霆队完美的一周,他们在背靠背中击败了开拓者队和马刺队,这让他们重返西部第一。

周最差球队:底特律活塞队(0胜4负)-能输给雄鹿队的球队看来可以自动锁定这一位置。

本周排名升幅最大的队伍:篮网(+6)、雷霆(+3)

本周排名跌幅最大的队伍:开拓者(-4)、湖人、猛龙和奇才(-3)

1.雷霆 35胜10负(4)括号内为上周排名,下同

如果杜兰特不能砍下40+,他就会用三双来做贡献。更为重要的是,雷霆队在七连胜中战胜了火箭队、勇士队、开拓者队和马刺队,这中间包括了三个背靠背。在对阵西部另外9支胜率超过五成的球队时,雷霆队有14胜6负的战绩,他们是这些球队中防守最为出色的。

2.步行者 34胜9负(1)

步行者队在西部之旅中速度受阻。在客场对阵勇士队送出一场让人印象深刻的胜利后,他们在菲尼克斯输了球,他们需要依靠乔治的打4分和加时赛才能击败缺少了考辛斯和盖伊的国王队,他们还在丹佛遭遇败仗。客场之旅中他们的替补阵容进攻奇糟,不过周三他们会遇到湖人队脆弱的防线。

3.热火 32胜12负(5)

在杜兰特和安东尼都送出耀眼数据的时候,热火队似乎该给勒布朗机会来看看他一晚上究竟能得到多少分(生涯新高56分来自于9年前),周日造访纽约的比赛或许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周四与雷霆队的比赛将是一次考验,但热火队已经连续6次击败雷霆队,这起始于2012年总决赛的第二场。

4.圣安东尼奥马刺 33胜11负(3)

马刺队又损失了一个首发(莱纳德周四手部骨折),他们对阵另外六支胜率超过60%的球队时1胜10负,过去10天里他们已先后输给开拓者队、雷霆队和热火队。那唯一的一胜还是在保罗受伤后赢了快船队。在全明星周末前他们最后一次对阵胜率60%以上的队伍是周三在休斯敦迎战火箭队。

5.洛杉矶快船 31胜15负(7)

自从保罗受伤后,快船队的进攻效率排名联盟第二,格里芬场均25.4分和4.9次助攻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他们的投篮也带来了帮助。在11场比赛中,他们五名出手至少20个三分球的球员中有四人的命中率都要高于40%。防守虽然还不是太好,但周四在夏洛特的失利才是他们唯一的小问题。

6.波特兰开拓者 33胜12负(2)

开拓者队10天内在八个城市打了7场比赛,他们的对手全部在西部前11名之内,而周三他们还要遇到状态复苏的灰熊队。利拉德这期间状态挣扎,但阿尔德里奇则在进攻中表现得相当不错,得分手段多样。过去七场球他的中距离投篮只占到53%,而前38场中这一比例要达到65%。

7.金州勇士 27胜18负(6)

勇士队拥有联盟第五好的防守,可却不是在第一节。事实上,自圣诞节后他们是联盟中第一节防守第二糟的队伍,在前12分钟里他们让16个对手中的9个得分30+。此前五场有四场失分破百后,他们终于在周一对阵开拓者队的比赛中压制住对手进攻,拿到一场急需的胜利。

8.灰熊 22胜20负(10)

灰熊队在周末主场背靠背的比赛中横扫火箭队前,他们对阵西南区球队0胜10负。现在灰熊队终于恢复了他们的特点,一月里他们拥有联盟第三棒的防守,他们一共输了三场球,总共输掉8分。李的加盟被球队带来了进攻火力,作为首发他场均16.9分,当阿伦回来后李将扮演何种角色,这是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9.火箭 29胜17负(8)

贝弗利在回到火箭队的阵容后就立即发挥作用,在上周早些时候击败开拓者队和国王队时他在场上时火箭队净胜57分。不过火箭队的进攻在两败灰熊队时哑火,贝弗利这两场球一共22投4中。

10.菲尼克斯太阳 25胜18负(12)

当周五宣布全明星替补时,德拉季奇很有可能无法在西部明星众多的后卫群中脱颖而出,但他在东部肯定会轻易成为全明星,太阳队将连续遇到八支东部球队。他们可以利用这段时间保持战绩,特别是上周四赢了步行者队的胜利会给他们信心,不过本赛季遇到东部球队时仅有7胜6负的战绩。

29.湖人 16胜29负(26)

保罗-加索尔可能会在湖人队的未来计划中,但如果他在赛季的最后两个月里为一支季后赛球队效力可能会更有趣。在赛季慢热开局,防守也存在问题,可他自从1月1日起场均20.9分、11.6个篮板、4次助攻和1.9次盖帽。当然,要想完成一笔交易来吸纳加索尔1900万美元的年薪,这对湖人队也绝非易事。

排名第11位到第30位的球队依次是:篮网队、猛龙队、小牛队、掘金队、森林狼队、公牛队、老鹰队、奇才队、尼克斯队、山猫队、爵士队、国王队、鹈鹕队、骑士队、活塞队、76人队、凯尔特人队、魔术队、湖人队和雄鹿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