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图科笑谈四川赢山东15分 称不喜欢执教日本球队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1日 20:0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山东黄金男篮与四川金强队的比赛一触即发,四川金强队的赛前训练中,出现了一个山东球迷都熟悉的身影,他就是四川队助教图科,“我希望四川队赢球,能赢15分吧。哈哈,开个玩笑,篮球比赛最后一刻的一个球可能就决定胜负,何况山东还是强队。”图科对记者说。

  现在四川金强担任助理教练的图科,在山东男篮效力过四个赛季。山东男篮在2006-2007赛季和2007-2008赛季均拿到第五名,图科功不可没。2008-2009赛季结束后,饱受膝盖伤势困扰的图科退役,于2009-2010赛季和2010-2011赛季在山东男篮担任助理教练。本赛季前,四川金强聘请图科担任助教。

  赛前一天,图科随四川队来到了济南,“这是我第一次以别的球队人员的身份回到济南对阵山东队,这里有很多我的朋友,这里我太熟悉了,昨天晚上我还跟很多朋友一起吃了饭,他们很多都还是大学生。”

  去年,图科曾到日本当过教练,在那里闯荡过,在日本篮球联赛福冈新锐当教练,甚至执教过NCAA二级联赛北伍德大学,不过对于J联赛的这段经历,图科并不是很喜欢,“是的,我去过日本,但是我不喜欢在那里执教,那里的篮球联赛水平低一些,而且我更愿意到中国来发展,我觉得我更适合中国,很多中国话我都会说。”

  眼下四川金强队的队员中有很多山东人,“有叶鹏教练,有陈晓东、贺晓彬、吕晓明、贾诚,他们都是山东人,当然还有我,之前还有你们都是很熟悉的拉米扎纳。”图科在场边甚至指着每一个球员一一介绍起来,“我在山东打球的时候就跟他们其中的一些很熟悉,现在关系也非常好。”

  谈到这场比赛的赢球概率,一开始,图科这样说,“我希望四川赢球,能赢15分吧。”说到这里,图科自己也笑了起来,“不是,开个玩笑,山东队的实力非常强,但现在我在四川队,肯定希望我的球队赢球,我知道这个赛季山东队打球轮换的人太少了,是很缺人手的,而且最近这段时间山东的成绩不好,我希望四川明晚赢球,但我也希望山东队这个赛季成绩会很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