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杨扬:缺王濛中国队仍有希望 医生:或危及职业生涯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1日 08: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王濛受伤已经有一段时间,可以肯定的是她将无法参加本届冬奥会,王濛的主治医生也称,王濛能否延续运动生涯很难预料。不过前奥运冠军大杨扬非常乐观,她认为王濛后继有人,小将范可新可担当大任。

  医生:王濛运动生涯很难预料

   前天,有媒体透露了王濛的最新病情,报道称,按王濛做手术的华山医院内部人士透露,王濛此次骨折虽然伤得严重,但这个手术其实非常简单,一般有两年经验 的医生也能做好。据北京体育医院创伤外科主任李方祥透露,王濛的伤腿三天便可消肿,目前她已经能够拄拐下床,估计六到八周就能负重。李方祥认为在正常情况 下王濛需要三个月才能完成冰上全部技术动作,但他同时强调鉴于王濛意志品质比较顽强,仍存在发生奇迹的可能性。

  另外,据主刀医生、华山医院副院长马昕介绍,昨天王濛已经拆除了伤口引流管,因为伤口并不十分疼痛,她休息得不错。虽然手术非常成功,但能否延续运动生涯则很难预料。

  大杨扬看好范可新

  身为队伍的顶梁柱,王濛受伤后,中国短道速滑队陷入空前危机。对此,为中国实现冬奥会金牌零突破的杨扬力挺队伍:“原本在女子500米这个项目 上,就不是王濛一个人才有希望。无论是范可新还是刘秋宏,都有争金牌的实力。特别是范可新,她这两年成绩进步非常突出。”杨扬看好新人的理由是,“因为没 有包袱,就有可能超水平发挥。”但杨扬并不否认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将在中长距离上陷入困境。“王濛的受伤对中长距离项目影响更大。 ”杨扬说,一方面韩国队实力很强,另一方面,中国队眼下的中长距离选手除周洋外都是年轻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