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伯蒂奇横扫十连胜安德森 瓦林卡进八强将战小德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9日 20:5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七日争夺。男单第四轮,捷克名将伯蒂奇虽然浪费了12个破发点,但还是以6-2/6-2/6-3取得了对阵南非大个子安德森的十连胜,晋级八强将迎战西班牙老将费雷尔;而8号种子、瑞士名将瓦林卡则以6-3/7-6(3)/7-6(5)战胜西班牙选手罗布雷多,入围八强将遭遇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

点击观看 澳网男单:瓦林卡VS罗布雷多 1 2 3

  捷克名将伯蒂奇在第四轮迎战现世界排名第21位的南非大个子安德森,双方此前交手过9次,伯蒂奇保持不败,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2013年的温网,当时伯蒂奇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连赢三盘,最终逆转取胜。这场比赛,无论个人实力还是比赛经验上,伯蒂奇都占据上风,只要顶住安德森的发球,捷克人取胜恐怕水到渠成。

  首盘比赛由伯蒂奇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双方都没有采取贸然进攻,前五局分别保发,伯蒂奇凭借先发优势以3-2领先。局间休息后,伯蒂奇在自己的发球局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之后尽管伯蒂奇在救球中摔倒,但还是破发成功。4-2后伯蒂奇打得更加轻松,第八局依靠安德森的失误逼出了盘点,在顺利破发后,捷克人以6-2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伯蒂奇在发接发环节大作文章,顺利保住了自己的前两个发球局,在安德森的第二个发球局,伯蒂奇与对手陷入相持之中,虽然浪费了两个破发点,但关键时刻安德森失误,伯蒂奇破发成功以3-1领先。接下来的比赛,伯蒂奇打得积极主动,第八局再次破发以6-2再下一城。

  第三盘比赛,前五局双方分别保发,第六局伯蒂奇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被动之下安德森试图偷袭正手,但力道没有控制好,回球失误,伯蒂奇完成了关键的破发以4-2领先。随后双方均保发成功,伯蒂奇带着5-3的领先优势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九局,捷克名将打得十分顺利,轻松保发后以6-3锁定胜局,从而以6-2/6-2/6-3十连胜安德森,晋级八强。1/4决赛,伯蒂奇将迎战西班牙老将费雷尔。

  本场比赛用时1小时58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伯蒂奇送出了4记ACE和3次双误,安德森送出了16记ACE伴随着1次双误;一发得分率,伯蒂奇高达89%,高出对手26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伯蒂奇以62%比63%处于劣势;破发方面,捷克人17次破发机会把握住5次,而安德森没有拿到任何破发机会;制胜分伯蒂奇以38-31领先,非受迫性失误,伯蒂奇出现了17次,安德森为30次。

  8号种子瑞士名将瓦林卡在第四轮迎战17号种子西班牙选手罗布雷多。首盘瓦林卡率先破发以3-1抢得先机,随后瑞士人乘胜追击,在第九局顺利保发后以6-3先声夺人。随后两盘,瓦林卡顶住对手的冲击,拿下两个抢七,最终以6-3/7-6(3)/7-6(5)锁定胜局,晋级八强。下一轮,瓦林卡将遭遇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伯蒂奇 横扫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