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孔卡候选金足奖 德罗巴申花时代创历史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7日 09: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消息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7日,2014年金足奖候选名单出炉,上赛季效力广州恒大的孔卡首次入围,他将和C罗、鲁尼、里贝里等24名世界巨星争夺这一奖项。需要指出的是,这并非是中超旧将首次入围,之前德罗巴就曾入围名单并且拿到了2013年的金足奖。

  金足奖评选始于2003年,每年的评选在公布候选名单后将由全世界的球迷来投票选出,决定谁的脚印可以留在蒙特卡洛的冠军大道上,而作为奖品的“金足”也是货真价实的黄金,足有200多克。颁奖仪式于每年8月底到10月中旬举行,而想要入围这个含金量十足的奖项,球员必须超过28岁。

  在历史上,罗伯特-巴乔拿到了第一届的金足奖,之后内德维德、舍甫琴科、罗纳尔多、皮耶罗、罗伯特-卡洛斯、罗纳尔迪尼奥、托蒂、吉格斯、伊布和德罗巴都拿到过这个奖项,其中德罗巴的拿奖年份是2013年,他连续四年进入这个名单,2012年效力申花时也曾入围,那也是中超第一次与金足奖的评选有联系。

  2014年的候选名单中,孔卡的出现又一次让金足奖与中超联系在一起。在上赛季的比赛中,孔卡和恒大拿到了亚冠和中超的冠军,世俱杯上孔卡也有不错的发挥,已经年过30的孔卡符合入围的标准,只是想要获奖的话难度极大,不过网络投票产生的方法也留下了很多悬念。

  2014年金足奖候选名单:

  男足:哈维阿隆索,阿尔滕托普,阿尔维斯,布冯,卡西利亚斯,切赫,基耶利尼,孔卡,德罗西,法尔考,杰拉德,亨利,伊涅斯塔,克洛泽,孔帕尼,诺伊尔,皮尔洛,里贝里,罗本,C罗,鲁尼,蒂亚戈-席尔瓦,托雷斯,亚亚-图雷,范佩西;

  女足:安格雷尔(德国),玛塔(巴西),谢琳(瑞典),辛克莱尔(加拿大),万巴赫(美国)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