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21投14铁?兰多夫碾出12罚球 砍23+13夺生死篮板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5日 12: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灰熊今日主场迎战雷霆,扎克-兰多夫继续首发出场,全场他出战39分48秒,21投7中、罚球12中9得到23分、13个篮板和4次助攻,尽管他比赛中三度遭遇伊巴卡大帽,最后时刻还有罚球不中的情况,但他在几个关键的节骨眼上屡有贡献,特别是最后11.9秒的篮板最为弥足可贵。最终灰熊以90-87获胜。

终场结束前11.9秒,雷霆方面落后3分,伊巴卡外线赌三分不中,兰多夫在人群中利用身体拱开了一个空间,然后奋力拔起将篮板收入囊中。这个动作看似不够亮眼,但就全局来看,这或许是灰熊今天最珍贵的一个篮板,避免了雷霆的二次进攻。

灰熊方面今日马克-加索尔伤愈复出,这对于兰多夫而言无疑是一个好消息。自从11月23日以来,小加缺阵了21场比赛,兰多夫在这21场比赛里面场均得到17.6分、11.1个篮板和3.2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2.2%。这数据比起兰多夫本赛季的整体数据来还有些微的增长,看的出来兰多夫在内线付出了不少努力。

在那过程中,灰熊曾经与雷霆对战过一次,兰多夫在那场比赛得到17分和8个篮板,12投5中命中率仅为41.7%,灰熊最终以惨败告终。而今天,随着小加的复出,情况必然不同。这让人不禁联想到上赛季的西部半决赛,当时灰熊以4-1淘汰雷霆,兰多夫在5场比赛里场均得到18.4分、10.8个篮板和2.2次助攻,他是球队晋级的主要功臣之一。

不过今天灰熊双塔初聚,多少有些久疏战阵的意思,兰多夫在这过程中完全没有平时那种篮下巨无霸的霸气,首节前8投仅2中,整个上半场11投3中,只有9分进账,这当中有一球还是得益于对手防守时的干扰球。在首节兰多夫还抢下了7个篮板,这直接为球队增加了数次进攻机会,只是这个情况也没有维持多久。在雷霆新秀中锋亚当斯的冲击下,兰多夫次节连一个篮板也都没能抢到。而灰熊在短暂的领先后,半场时重新落入被动。

下半场灰熊明显加强了内线的攻击次数,兰多夫频频持球单打,不过效果一般,虽然也有投篮命中,但也接连领到伊巴卡协防过来的大帽,直到后半段外线队友加强了突破分球后,这情况才有所好转。三节打完后,兰多夫也拿到了两双数据。关键的第四节,兰多夫并没有刻意出头,因为小加的回归让灰熊有了更多的进攻选择,一整节他只命中一球,但在最后1分半钟,他造犯规得手2罚1中,最后11.6秒他抢到生死篮板,虽然被犯规后也只是2罚1中,但4分的差距也足以致命。虽然最后伊巴卡再中三分,但灰熊还是惊险地赢了下来。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兰多夫 罚球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