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杜比33+7杰克逊28+10 上海114-95送青岛八连败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8日 21:25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8日,2013-14赛季CBA联赛第22轮继续角逐。上海队继续坐镇主场迎战青岛队,以逸待劳的上海依靠杜比和杰克逊的联袂发挥成功捍卫主场,并送给对手八连败。四节具体比分是(主队上海在前):28-23,24-18,31-30,31-24.

      技术统计:

      上海队,杜比33分7抢断3助攻,杰克逊28分10篮板,张兆旭13分14篮板。

      青岛队,拉莫斯12分9篮板,约什37分。

      赛事相关:本场比赛前,双方在历史的11次交锋记录中,上海队以7胜4负暂时领先对手。双方本赛季的首次交锋中,上海队客场108-104险胜对手。

      比赛回放:

      张兆旭和拉莫斯跳球拉开了本场比赛的序幕,这一内线对决和杜比与约什的对飙一样引人关注。首节比赛,青岛队反客为主先得6分,两分钟后,首节就双外援出战的上海才依靠杜比的罚球拿下两分。不过在延续性上,上海杜比与杰克逊的组合比青岛拉莫斯和桑尼的先发外援组合更加给力,杜比犀利的突破成功撕扯开青岛的防线。在他的组织下,杰克逊的中投和刘炜的三分都轻松命中,上海打出9-0的攻击波。进攻受阻的青岛马上用约什换下拉莫斯,他果不负所望,断球助攻杨庚霖完成快攻为球队止血,首节后半段,杜比出现快攻无人防守上空篮不进的情况,让主队球迷一阵唏嘘。而约什则发挥了杀手本色,连续命中两记高难度三分,首节,整体表现更佳的主队28-23领先。

      第二节,上海并没有坚持双外援,而是将曾文鼎派上场替换杰克逊,青岛也让桑尼坐在板凳上休息。本节开始,杜比与约什的对位正式开始,两人在攻防两端针锋相对。杜比的绝招,突破后的挑篮依然无可防御,他的进攻方手段明显更加多样化,连突带投连续得分,而约什的选择则更加直接,三分还是三分,他先是外线造成吴冠希的犯规三罚全中,随后又两次远程发炮,双外援对彪,上海队张兆旭的发挥不可忽视,他半场拿下7分9篮板,篮板数为双方球员之最,成功的镇守了内线,上海也因此一直保持了1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第二节还有5分03秒,上海换上杰克逊,青岛的拉莫斯也披挂上阵,相比之下,主队有老将刘炜组织,进攻更加顺畅,他的左侧半截篮命中后,上海已经领先了14分,不过青岛还是依靠拉莫斯连续3次内线单打紧咬比分。第二节结束后,上海52-41青岛。

      下半场第一球,刘子秋给杰克逊送出妙传,后者完成空接扣篮先声夺人,客队的桑尼也不甘示弱,突破上篮空中换手,回敬一球,开场的一段时间里刘子秋表现抢眼,无论是组织还是快攻上篮都有模有样,而拉莫斯则在篮下遇阻,勾手不中,扣篮也被张兆旭盖帽,随后上海的杰克逊篮下反手上篮造成桑尼的犯规,后者大声抱怨被吹技术犯规,上海共获得四次罚篮机会,上海抓住对手的空档期,连续得分,杰克逊两罚全中后,上海已经66-47领先了将近20分。此后青岛队几次试图反扑,不过刘炜在失去重心的情况下完成高难度上篮,杜比和杰克逊的表现依然稳定,客队的约什哑火,三次进攻分别尝试了急停投篮,突破和三分三种不同的进攻方式,可惜无一所获。本节后半段,杜比高抛助攻杰克逊再次完成空接,上海79-57把领先优势扩大到22分,不过最后时刻约什再次发飙,急停投篮命中,外线三分彪进并造成蔡亮犯规打四分成功,又命中弧顶三分,一人之力挽回局势,本节后,上海83-71领先。

      最后一节,杜比开场就轻松上篮得分,而约什则连续出现两次失误,送给对手快攻的机会,杜比毫不手软,快攻将对手打蒙,青岛不得不请求了暂停。不过暂停回来,青岛马上就被判发球5秒违例,在这之后约什的三分又找到了感觉,但是拉莫斯和桑尼都不在状态,特别是拉莫斯,并没有在和张兆旭的对决中占得便宜。上海再次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5分42秒,上海将得到33分杜比换下场,随后杰克逊也下场休息,比赛大局已定,最后时刻约什一直试图帮助客队拉近比分,但是张兆旭的内线扣篮和曾令旭等人的发挥成功稳住了局势,上海队兵不血刃,主场取胜。

      赛场花絮:

      首节后半段,杜比接队友传球,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快攻上空篮不进,引发主场球迷一阵唏嘘。第三节,杰克逊篮下反手上篮,造成桑尼犯规,桑尼非常不满意,大声抱怨,认为对方有肘击的动作被吹了一次技术犯规,杰克逊和杜比分别两罚全中,连得4分。

      双方首发:

      上海:刘炜、蔡亮、杜比、杰克逊、张兆旭

      青岛:冯祺、张耀升、张骋宇、桑尼、拉莫斯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