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杜少超詹皇成年度得分王 末节5中0错失关键跳投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1日 12:1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月1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雷霆主场94-98惜败开拓者。威少不在,杜兰特前三节轰下36分,但遗憾的是,末节杜少仅得到1分,反观与之对位的巴图姆,下半场却突然爆发,雷霆也最终遭遇了逆转。本场比赛结束后,杜兰特并以2657分的总得分超越詹姆斯(2634分)成为NBA2013全年度的得分王。

  本场比赛,杜兰特在前三节表现极度抢眼,疯狂轰下36分,但谁能想到,到了比赛决胜期,他却在巴图姆的严防下之下消失了。第四节,杜兰特仅仅得到1分,反观巴图姆在上半场零分的情况下,下半场却砍下15分。比赛最后时刻,雷霆落后三分,杜兰特外线接球,本想出手三分,怎料巴图姆却抢先犯规。杜少不但投篮未果,还仅仅是获得了两次罚篮机会。要知道前三节,杜少在与巴图姆的对位中,完全压制对方,但他万万没想到最后时刻,自己还是在这个老辣的对手面前栽了跟头。

  自从威斯布鲁克受伤之后,雷霆又成了杜兰特一个人的球队。尽管过去两场球,雷霆先后擒下了山猫和火箭。但回想赛季初,威少不在时,杜兰特的艰难处境,外界对雷霆的前景还是心存隐忧。而跨年大战迎战同区劲敌开拓者,对杜少来说绝对是不小的挑战,两队上次交锋,巴图姆的三分最终让雷霆饮恨。今晚,对位法国全能战士,杜兰特显然憋足了劲要让痛击对手。

  比赛前两分钟,杜兰特在巴图姆的贴身严防下,竟无一次接球机会。但此后,杜少迅速作出调整,他先是依靠队友的高位挡拆掩护,在三分线外觅得杀机,并果断出手命中。接下来一个回合,杜兰特又在低位拿球直面巴图姆,以及转身后仰跳投得手。之后,杜少又杀到篮下,完全无视洛佩兹的封堵,轻松命中抛投,短短3分半钟的时间里,他已经送出7分。

  这还没完,本节后半段,杜少的手感愈发火热,面对他迅疾的三分飚射,以及优雅的后仰跳投,巴图姆只能呆呆的望球兴叹,完全没有招架之力。本节还剩3分01秒。巴图姆已经吃到本场第二次犯规,不得不被提前换下。首节法国人没有得分,却送出了2犯规2失误,数据颇为尴尬。反观,杜兰特在暴扣得手后,单节已经轰下了16分。

  次节中段,杜兰特重新披挂上阵,得分效率依然颇高。面对开拓者松散的防守,杜少一个轻盈的蝴蝶步杀至篮下抛投得手,此时,他已经砍下20分。之后杜兰特再次射入标志性的后仰跳投,半场打完他的数据定格在了22分6篮板2助攻,而巴图姆的得分数据却依旧为零,仅有2篮板3助攻入账。

  比赛第三节,杜少的火热手感仍在延续。但末节,场上局势风雨突变,杜兰特的跨年好戏也最终毁于一旦。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杜少 詹皇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