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上海男篮全运会命悬一线 首次站在被淘汰边缘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4日 14:5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闻晨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尽管全运会预选赛最后一轮以106比62战胜了实力最弱的广西队,但上海男篮仍然以2胜3负的成绩排在了浏阳赛区的第三名,无缘直接晋级决赛圈。球队明天将取道长沙飞往贵州,然后再搭乘大巴前往遵义参加附加赛,对手包括山西、湖北、福建、新疆、吉林,附加赛头名将获得最后一个参加决赛的席位,第二名将获得一枚铜牌(全运会三大球奖牌以三倍计算,前9名均有奖牌)。“出来之前我们各种可能性都考虑到了,甚至包括连附加赛资格都没获得的可能性,所以我们是带着一种哀兵的姿态来到浏阳的。应该说,最终这个排名比较客观地反映了我们队的实力和这次比赛的表现。”打完预选赛之后,主教练王群总结道。小组赛首战大胜天津,基本确保至少能进附加赛,次战患得患失输给了江苏导致球队失去了直接晋级的主动权,上海队在预选赛中始终存在着不小的心理波动,这才有了王群挨个找队员到房间里谈心、一直到深夜难以入眠的一幕。王群说:“今天打完我跟队员们说了,一个机会已经失去了,接下来大家需要摆正心态,哪怕只有1%的希望,也要用200%的努力去争取最后仅有的一个名额。”

  好在在备战阶段,球队已经估算到参加附加赛的可能性最大,在这方面已经有所准备,其他两个赛区也专门派了工作人员前去拍摄录像,球队抵达遵义的同时,这些资料也将同步到位。

  但是对于内线缺兵少将的上海队来说,在更加残酷的附加赛中想要去争取进军决赛的机会,难度无疑更加大了。一旦在强敌环伺的附加赛中无法脱颖而出,那将意味着曾经培养了无数优秀运动员的上海男篮自建国以来首次无缘全运会决赛阶段。考虑到目前球队的人员配置,刘炜、王立刚、王勇下届全运会时必然已经退役,而后备队在全运会青年组的比赛中又全败惨遭淘汰,很难续上足够的新鲜血液,上海男篮的前景堪忧。

  这些年来球队始终面临着打联赛的不打全运会、打全运会的联赛又不效力于上海队的尴尬局面,尤其是联赛中的内线支柱张兆旭、曾文鼎一离去,全运会上就只剩下吴洋和王立刚在苦苦支撑。兄弟省市中,北京以户口等待遇吸收了奥神队的一批国字号球员,东道主辽宁重金引进了巴特尔,八一引进了钟诚(来自吉林)、江苏引进了孙喆(来自东莞)、山东召回了张兆旭、新疆挖来了郑准(来自佛山)。相比之下,上海队的动作要小了许多,除了李根、罗旭东等旧将归队,只有刘子秋一名引援,而打锋卫摇摆人的他,又远远不能解决球队对于内线的饥渴。

  下届全运会的注册工作明年就将开始,从整个战略角度来看,如何在联赛与四年一届的全运会之间寻找到一个共同发展的平衡点,还需要俱乐部和体育局去进一步研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