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CNTV评论:马拉松赛爆炸令人痛心 今日与波士顿同在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6日 10:0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爆炸案给波士顿带来灾难(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网络电视台记者 李敬)北京时间4月16日凌晨,美国波士顿马拉松赛发生的爆炸事件,令这一本该是平静和欢乐的日子充满阴霾。超过百名死伤者令全世界为之震惊和痛心。

    尽管奥巴马总统在电视讲话中回避了“恐怖袭击”这一令美国当局敏感的话题,但在多家媒体的报道中,却不约而同地提及了这一字眼。不仅如此,波士顿当地,以及华盛顿、纽约同时提高了安保戒备等级。本周末即将进行的伦敦马拉松赛随后也宣布将加强安保。

    这次爆炸的发生,同样使人马上想到了那些闻名的事件——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间,奥林匹克公园中发生的爆炸案;2001年9月11日,纽约世贸中心被客机撞击的事件;甚至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美国和英格兰的比赛——赛前,这场比赛被认为是该届杯赛中耗费安保费用最多的比赛……可以说,十几年过去了,“恐怖袭击”从未离开过美国人的神经。

    坐落于大西洋西海岸的波士顿是美国最早出现的城市之一,距离纽约只有数百公里之遥。波士顿马拉松赛则以超过100年的悠久历史而闻名于世。如果是恐怖袭击,那么主谋者选择这个地点和场所,其意图昭然若揭。

    体育无关生死,在荣誉面前,体育高于生死;但在真正的生死面前,体育暂时变得微不足道。体育的目的在于健身,波士顿人对马拉松的热爱和参与热情,以及事件发生后表现出的互助行为都令人尊敬和感动。但最为关键和不幸的是,黎民和体育本身又一次无辜地受到伤害。为逝者默哀,为伤者祈祷,这一天,我们的心与波士顿同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