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花游是否请洋帅全运会后定夺 井村雅代或再次回归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15日 07: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中国花游队将派3名队员参加游泳世锦赛 目标四块奖牌———

  在两年前的上海游泳世锦赛上,中国花游队夺得了6银1铜的历史佳绩。今年7月的巴塞罗那世锦赛,中国花游队将无法再取得如此辉煌的成绩,倒不是竞技水平没有提高,而是考虑到全运会年各省市代表队的实际状况,中国队将只派出上海的黄雪辰以及四川姐妹花组合蒋文文/蒋婷婷3名队员参赛。游泳中心花游部部长俞丽昨天表示,“她们的目标是在四个小项中全部获得奖牌,这是最低限度。”

  今年是全运会年,9月初的赛事与7、8月间举行的世锦赛相隔时间太短,各省市输送给国家队的队员无法集中完成集体项目的配合。考虑到以往各单位为国家队所作出的牺牲,今年的世锦赛,中国花游队将只参加单人、双人项目的比赛。俞丽介绍说,单人项目中国队将派出在上届世锦赛中为中国队实现奖牌突破的上海姑娘黄雪辰,而双人项目的参赛者则是本次全国冠军赛的第一名得主蒋文文/蒋婷婷姐妹。

  伦敦奥运会后,日籍主教练井村雅代合同到期,中国花游队目前还没主教练。俞丽表示,未来中国花游队的教练组会以国内教练为主,但不排除继续聘请花游强国的名帅来执教中国队。俞丽说,“这一切都要到全运会后再确定。井村不排除再次来到中国。除了她之外,俄罗斯、西班牙等国的优秀教练员也在我们的考虑之中。”

  中国队世锦赛仍将目标定为挑战俄罗斯,并压制西班牙、加拿大、美国、日本等主要对手。俞丽说,“这同时也是我们的长期目标,中国队水平现在与俄罗斯仍有差距,但赶超俄罗斯最终成为世界第一,这是所有中国花游人的梦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