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焦刘洋:有刘子歌在我不敢松懈 全运会比赛难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6日 13:4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新华网郑州4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金辉 李嘉)伦敦奥运冠军焦刘洋与北京奥运会冠军刘子歌的较量一直是女子200米蝶泳的最大看点。从北京时的亚军到伦敦的冠军,焦刘洋的状态一直在提升,在看待两人的竞争时,焦刘洋说,刘子歌在,会让她一直绷着根弦,不敢松懈。

    在5日晚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焦刘洋和刘子歌上演了激烈的竞争,在前50米,刘子歌保持着领先,但第一个转身后,焦刘洋就冲到了前面,此后一直保持到终点,最终以2分05秒87的成绩获得冠军,这是今年该项目的最好成绩。刘子歌以2分07秒10的成绩获得亚军。

    “恢复的时间虽然不长,但还是挺好的,游到2分05秒多还不错,主要还是自己跟自己比赛,按自己的节奏游,”焦刘洋谈到比赛时说。

    展望全运会,焦刘洋说,如果可以的话当然希望全运会夺冠,这样就实现大满贯了,但是全运会是非常难比的比赛,因为小运动员会出来,黑马很多,所以只能把握住自己,其他谁都掌控不了。

    谈起刘子歌,焦刘洋说:“她现在可能不是(在)一个比较好的平台,但是全运会真的说不准,当然,最大的对手还是自己。”

    刘子歌则表示,比赛时自己力量分配的不够好,参加全运会的话还得回去好好练练。对于焦刘洋,她说:“我们互相促进吧,一个时期一个状态,自己也在努力找回状态,焦刘洋这两年的状态要比我好,但都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换来的。”

    在北京奥运会上,刘子歌与焦刘洋均打破了世界纪录,只是刘子歌更快一点,但奥运冠军梦一直在焦刘洋的心中鼓舞着她,最终在伦敦实现了梦想。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