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举重全锦赛奥运冠军无缘全运 周俊奋勇夺双冠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1日 19:37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4月1日傍晚六点,在湖南长沙举行的举重全国锦标赛暨全运会预赛女子58公斤级决出了最后名次,伦敦奥运会该级别冠军李雪英由于挺举三把砸锅,无缘全运会决赛阶段的赛事。而在伦敦奥运会女子53公斤级比赛中没有成绩的湖北选手周俊,这次升体重参加58公斤级比赛,她以挺举130公斤,总成绩228公斤获得双冠,山东选手王帅则以106公斤获得抓举冠军。

  按照赛事规则,本届比赛每个级别的总成绩排名前16位的可以参加全运会决赛阶段的赛事。在首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伦敦奥运会该级别总成绩冠军得主李雪英,早在93公斤级就出场,她轻松举起杠铃,二把也只要了96公斤,但她这把刚发力就把杠铃放下。第三把更是速败,这下她的抓举成绩只有93公斤!而此时抓举比赛才刚刚开始。

  杠铃重量升到100公斤才进入高潮,最后两位选手初登赛场,先是湖南选手徐丽 ,她开把轻松举起100公斤杠铃,接着是来自山东的王帅,她也举起了这个重量。100公斤放倒不少选手,伦敦奥运会上意外成名的湖北选手周俊,这次升格到58公斤级比赛,她头两把举起95和98公斤,但在100公斤上止步。10年世锦赛冠军、福建名将邓薇第二把也没有举起100公斤,好在第三把勉强成功。

  重庆选手冉姁状态不错,在举起98公斤后直接要了101公斤,她成功举起杠铃。此时场上就剩下徐丽和王帅,徐丽两次冲击102公斤失败,而王帅在抓举上实力了得,她先后举起了104公斤和106公斤,稳稳获得抓举冠军。参加B组比赛的辽宁选手王欣以102公斤获得亚军,冉姁则以101公斤获得第三。

  挺举比赛天下大乱,两位抓举争到最后的选手竟然一上来就登场,徐丽三把里只成功了115公斤这一把。王帅则三把都成功,最后举起了119公斤,总成绩225公斤。

  接下去李春英的表现让所有人都跌破眼镜,她开把只要了120公斤,远低于她参加大赛时的标准,但还是没有成功。第二次试举则是刚起来就放下,短暂休整后李雪英再次出场,但刚刚提铃至胸就放下,李雪英挺举砸锅,无缘全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

  湖北选手周俊在抓举比赛中最后出场,她开把就成功举起了125公斤。此时抓举进入白热化争夺状态,稳扎稳打的八一选手陈艺红第二把举起了125公斤,邓薇则是120公斤和126公斤都是稳稳举起,总成绩上暂时排在第一位。在浙江李燕艳和广东邢晶晶127公斤上都失败后,场上就剩四位选手五把试举。陕西选手陈桂明第三把128公斤失败,八一选手陈艺红第三把130公斤失败,而周俊则成功举起了130公斤。

  就剩最后两把!目光聚焦到邓薇和周俊身上,邓薇最后一把也只要了130公斤,但她根本就没提起杠铃,周俊稳获总成绩和挺举双冠!她最后一把要到了135公斤,可惜在上送过程中没有支撑住,这样周俊以挺举130公斤,总成绩228公斤获得双冠,邓薇则以226公斤获得总成绩亚军,王帅则以225公斤获得第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