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吴迪:全运会是大聚会 澳网有遗憾最喜欢硬地场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9日 08:3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台州举行的全运会网球预选赛云集了全国的各路好手,自然不会少了中国男网大满贯第一人吴迪,由于单打排名全国第二直接晋级下半年的全运会决赛圈,所以他此行只需要和更加年轻的搭档张之臻一起参加男双的预选赛。轻装上阵的吴迪没有给自己太多的参赛压力,在他眼里全运会更像是一个全国网球手的大聚会。虽说如此,但吴迪在场边观看队友比赛时依然非常投入,他笑称做观众反而会更加紧张。

  “虽说旁观者清,但在情绪上,场下反而更容易紧张,因为做观众没办法左右比赛的进程。在场上的话,对比赛的走势发展至少会心里有个底,自己会有感觉,包括处理每一分啊都是自己想要的。当观众看球反而会更紧张,你根本无法揣测场上球员的心理,不知道他球会打哪里会,发球会发哪里。”吴迪在没有比赛任务时也没闲着,上海队队友的比赛他几乎一场都没落下,每当队友打出一个好球时他还会起身欢呼鼓掌,而当自己的队友连续失误情绪低落时,吴迪会主动呐喊为队友减压。无疑91年的吴迪虽然年纪尚小,但在队里已经有了些带头大哥的风范。

  对于自己要参加男双比赛,吴迪也没有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他坦言自己的双打水平还有待进步“我双打成绩不是很稳定,所以我一直想把双打成绩提升上去。这次带的搭档是小师弟,之前也就参加过一个比赛,比起经验肯定不如其他组合,但我们会努力寻找取胜的门道。总的来说我们保持一个冲击对手的心态吧。比赛不会带这压力比,我们还年轻嘛(笑)。”

  当谈及澳网那创史一刻时,吴迪还是难掩遗憾,毕竟他曾一度占据比赛的优势,“还是挺遗憾的吧。当做大满贯比赛的经验教训,虽然和顶尖选手还是有差距的,他是正赛选手而我是外卡赛晋级的,但赢下了一盘我想其实有机会能赢下整场比赛的。相信这对我以后在大场面时的发挥会有帮助。”虽然大满贯不止澳网一个,但吴迪透露自己最喜欢场地类型的还是硬地。“因为国内只有硬地训练条件,让我打草地和红土会非常不适应。平时接触机会非常少,所以处理起来会很困难。”

  参加过诸如澳网这样的顶尖赛事,踏上过全世界最棒的球场的吴迪对承办本届预选赛的台州市体育中心的网球场赞赏有加。“因为我之前也在这里的基地打过不少比赛,很多巡回赛会在这里进行,场地条件一直都很好。在这个场地打比赛是很享受的。”不但有熟悉的场地,连对手也基本都是相识多年的圈内好友,对于笑容长挂嘴边具有“活宝”属性的吴迪来说,在场边聊天唠嗑可是他的最爱了。“全运会更像一个大聚会。毕竟我们一年很难见到几次。在这个聚会上我们能一起交流技术,培养培养感情是一次很好的机会。比赛当然还是比赛,要认真打,但场下大家就像朋友一样聚在一起聊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