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台 > 新闻资讯

孙杨叶诗文4月初战全运会预赛 郑州已做精心准备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14日 16:3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郑州晚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在家门口目睹孙杨、叶诗文、焦刘洋、刘子歌等奥运冠军的风采,对于郑州的游泳爱好者来讲,这个愿望在下个月初就能实现。省体育局昨天正式对外发布消息,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河南省体育局承办的2013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将于4月1日至8日在省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届时,包括孙杨、叶诗文等诸多国内游泳顶尖高手都将会聚郑州,为全运会决赛资格而战。首席记者 郭韬略

  明星悉数来郑

  游泳冠军赛是每年一度的国内最高水平的游泳赛事,由于今年是全运会年,此次比赛同时也是全运会正式开始前两次预选赛之一,得到了各省体育局和参赛选手的高度重视,为了提前锁定全运会决赛资格,诸多高手纷纷参赛。

  根据赛事组委会提供的信息,届时将有来自全国30多个代表队的576名运动员参加为期8天的比赛,比赛共设男、女40个项目。在已经确定前来参赛的名单中,孙杨、叶诗文、焦刘洋、刘子歌等新老奥运冠军均名列其中,中国第一个在奥运会上获得游泳奖牌的男选手张琳也将代表北京队出战。

  根据赛程,男子400米自由泳和女子200米混合泳的比赛将在第一天举行,也就是说,孙杨、叶诗文这两位当今中国泳坛最炙手可热的明星在第一天就将和郑州观众见面。

  李昀琦领衔河南军团

  对于此次在家门口的比赛,河南游泳队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在此前的比赛中,河南队共有25名运动员拿到了31个比赛项目的资格,其中包括了在去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夺得男子200米自由泳接力铜牌的李昀琦。

  本次冠军赛上,李昀琦除了将参加男子200米自由泳、400米自由泳两个主项之外,还将参加200米仰泳和接力比赛。河南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杨青山昨天告诉记者:“经过近年的努力,河南省的游泳有了明显起色,涌现了以李昀琦为代表的一批优秀运动员,也为国家队和国家二线队输送了多名队员,此次河南队的参赛目标是力争拿到20个进军沈阳的席位。”

  游泳馆精心准备

  这不只是郑州观众第一次能在家门口看到奥运冠军的风采,对于比赛举办地——省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来讲,也是第一次。投资近3亿元的游泳跳水馆,拥有3000个观众席,位于省体育中心北区东南侧,2010年年底建成之后,结束了郑州市没有能力承办大型游泳比赛场馆的历史。

  对于建成后所承接的第一次国内大型赛事,场馆方面也非常重视,从比赛场地,到休息室、新闻发布厅、新闻中心等各方面都在进行精心的准备。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