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一条龙!王哲林变2米14后卫 强硬肉搏新疆内线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9日 22:0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video

 

  福建经过加时苦战终结了新疆的十连胜,王哲林做出了杰出贡献。王哲林砍下23分18篮板4盖帽,以出色的表现压倒了新疆的内线群。第三节时,王哲林还曾有一记惊为天人的一条龙得分。面对全CBA最炙手可热的球队,王哲林依然神勇无比!

  近两个赛季以来,王哲林俨然已成为CBA赛场上最炙手可热的新星。上赛季时王哲林便能交出场均20+10的成绩单,本赛季他在进攻端的表现则更上层楼,在保持场均20+10稳定发挥的同时,场均得分比上赛季高了3分。王哲林场均23.3分11.1个篮板这两项数据,均列全队的第一。一个90后,刚迎来第二个赛季CBA的新兵,却已经成为福建队攻防两端的核心,成为影响球队战绩的晴雨表,这在外援大行其道的CBA赛场上,不得不说是一个不小的奇迹。

  本轮福建同新疆之战,对王哲林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考验。新疆队之前豪取10连胜,是当今CBA赛场上状态最火热的球队;辛格尔顿、苏伟和唐正东又组成CBA赛场上最强悍的内线组合,这一切都给王哲林乃至福建队带来了不小的难度。

  实际上,王哲林在上半时的发挥颇为一般。受困于对手的内线深度和出众的防守,导致王哲林一度陷入到得分困难的窘境,半场时间里仅得到8分。幸好王哲林在缺乏手感的情况下,仍然能够在内线牵制着新疆队,抢到7个篮板球便得以证明。

  不过王哲林的心理调节能力极强,指望能够整场比赛都限制住他,无疑是不现实的。后面的比赛里,王哲林便终于展现出了自己的能力,将自己在进攻端的潜能彻底激发出来。正是得益于王哲林的回勇,福建得以将场上的比分超出并逐步奠定起优势。

  第三节时,王哲林迎来了自己在本场比赛的最佳表演时刻。辛格尔顿杀奔到篮下试图上篮,却被斜刺里杀出的王哲林将球封盖,狠狠的送给了对手的一个大帽。趁着新疆队回防不及时之际,王哲林玩起了花活,快速带球从后场一条龙般杀奔到对手篮下,连续过掉两名防守球员后,轻巧的上篮得手。这是本场比赛的最佳镜头,也令所有人都目瞪口呆!王哲林以一个后卫的动作将球送入对手篮筐,展现出了他灵活的脚步和扎实的基本功。

  正是这次进攻打成,彻底的激活了王哲林的状态。随后王哲林在场上则打得更加强硬,防守端时将篮下强攻的苏伟一把扇掉,进攻端则接连强攻造成苏伟和辛格尔顿的犯规。这段时间里,新疆在面对王哲林时显得束手无策。

  王哲林一度在场上面临着犯规危机,但这并不能将他给击倒。加时赛里,王哲林依然强悍,展现出了自己硬汉的一面。新疆在场上有意的强打王哲林这一点,想引诱他6犯离场。面对唐正东的篮下强攻,王哲林再度以一记精彩的大帽封出。随后的一次进攻里,王哲林又在投篮不进的情况下,在同对手肉搏抢到前场篮板,二次进攻强行打成。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王哲林 后卫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