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于嘉:真正的圣诞宠儿是超级巨星 谁是科比继任者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6日 22: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圣诞大战是个随着NBA的威势强行占据我们思维的概念,首先现在还是有很多人没有欢度圣诞的习惯;其次要有足够看电视的时间必须有假期保证,而圣诞在我们这里还没有任何假期可言;再次说到比赛的转播完全根据大洋彼岸的收视习惯,我们根本没有进入现场的资格,更别提按照那种收视习惯过活。因此,如果不是NBA带来的收视规律,我们完全无法接纳圣诞大战,这也是为什么在过去若干年当中我所供职的单位保持圣诞大战录播而非直播的原因。

  真正到了圣诞大战直播,一口气这么多年,真正的圣诞宠儿,说到底,根本不是什么球队,而就是联盟里的超级人气巨星。所谓球队圣诞大战登场多,主要俩原因,城市市场和顶尖球星。迈阿密热火是近几年的正当红,无论是“超人闪电侠组合”还是“三巨头”,都是因为迈阿密当初的冠军和最近的人气,韦德一直倍受关注,而詹姆斯一到就让这支球队的受关注度再攀新高。我绝不怀疑他们未来几年依然会是圣诞大战的常客,哪怕今天他们只以微弱优势击败了没有圣诞大战之王的湖人。

  没错,不管科蜜科黑,都得承认科比-布莱恩特是不折不扣的圣诞战第一大将:他已经参加了15次圣诞大战,自1999年起连续14次不缺席,去年就成了史上参加最多的球员;而去年更是独得34分,以383分圣诞战总得分超越奥斯卡-罗伯逊,傲视群雄。回想那段往事,科比作为ok组合的一员从1999年开始随队征战,当年的卫冕冠军马刺,夺冠前最强大的对手开拓者,无所畏惧的超级斗士艾弗森和他的76人,连续西部季后赛相遇最猛的进攻火力国王,以及有着姚麦组合的火箭,这样的对决你怎么可能会不想看?!接下来连续三年ok对决,跑车对撞城墙依然写满看点;紧接着传统对决凯尔特人,24vs23的焦点战,新老对抗面对最年轻的mvp德里克-罗斯,得分榜前两名科比vs安东尼,这样连年戏码,谁不爱看?

  所以在没有预料到科比会因骨折缺席六周的情况下,23vs24必须上演,湖人对热火的戏码也有着不一样的含义:23号上次圣诞战碰到24号,詹姆斯取下圣诞战首个三双;而如果詹姆斯命中三个三分,将成为圣诞大战历史得分王;特别是热火此前圣诞战两胜湖人,依照科比的脾气,如果他在又怎会善罢甘休?这戏分埋得足,还是因为球星能力足够突出。当然科比缺阵比赛失色,而詹姆斯又很适时适度地三分球四投零中,纪录没破,人也不齐,自然会把悬念延续,谁让圣诞大战永远不缺话题呢?

  科比留了个不算小的空白,但谁会是他身后的继任者呢?詹姆斯可以做到吗?杜兰特可以做到吗?保罗呢?还有库里、格里芬……起码现在看不出个究竟,科比长时间巅峰的职业生涯是个保证,遥想去年圣诞战结束科比连续9场30+的状态,也的确值得后辈们好好学习,历练提高。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于嘉 圣诞 的新闻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