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吴超谦称摘银只是偶然 贾宗洋揽铜高难动作赛场首秀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23日 08:4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12月22日,2013-2014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第二站在鸟巢收官。在晚上进行的男子决赛上,只身面对三位中国猛将,今年世锦赛冠军、加拿大选手格利特斯以126.70分杀出重围勇夺冠军,主场作战的吴超、贾宗洋和齐广璞分列二到四位。

  赛后除齐广璞外,其他三名选手都来到了新闻发布厅。中国选手中成绩最好的吴超,谈起这枚银牌很是谦虚:“这个比赛偶然性太大,我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你看我(的号码牌)是9号,我今天能够进入决赛就是完成目标了。因为我的实际训练水平,说句实话达不到今天所表现的,我今天就是一个特例,这个项目太偶然了,之前训练不是很好,借今天比赛的气氛超水平发挥,这也是竞技体育的一个魅力所在吧。”

  值得一提的是,今晚铜牌得主贾宗洋和齐广璞都祭出了自己的最高难度动作。贾宗洋道出了缘何如此生猛的原因所在:“这是我今年冬天才新练的动作,之前在阿尔山训练时跳过四次,这一跳是第五跳。索契冬奥会我会保留这个动作,今天用这个动作是想在比赛当中体验一下这个动作的感觉和带来心理变化,这是对心理动态的一个测试吧。”

  点评起杀手锏在赛场上的首次亮相,小伙子还是给予了肯定,“毕竟这个动作是第五跳,两个720度转体联系在一提,不好控制,最后一跳完成得不好,失误了但是我对自己的表现和这一阶段的训练都挺满意的。”

  有记者问那么在接下来还有一个多月的备战里,是否有信心在索契完美一跃。一旁的吴超对队友充满了信心,抢答道:“120%!”倒是贾宗洋的回答很低调,“现在还不一定吧。”至于如何规避高难度带来的高风险,他表示这个项目本身就是偶然性比较大的项目,室外场地训练会有不同的困难,“只能用鼓励自己的方法去避免。”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贾宗洋 吴超 的新闻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