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索契冬奥会奖牌揭晓 用三公斤纯金打造金牌(图)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9日 16:12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索契冬奥会奖牌

  索契冬奥会奖牌展示仪式于俄罗斯当地时间5月30日于圣彼得举行。索契冬奥会组委会主席德米特里·切尔内申科以及俄罗斯奥运冠军斯维特兰娜·朱洛娃参加了此次仪式。

  此次索契冬奥会的奖牌重量由460克至531克不等,这和奖牌的材质有关。奖牌表面有一些不规则图形的拼凑,象征着俄罗斯人文化传统的多样性。同时,金属的材质与聚碳酸酯的材质会带来一种与众不同的美感。

  奖牌一面的中间有奥运五环的形状。另一面写有比赛项目的英文名称以及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会徽。残奥会的奖牌也是相应的设计,没有较大的差别。

  2014年索契冬奥会将进行15个大项98个小项的比拼,此届冬奥会的奖牌总数将达到1300块。俄罗斯奥组委将花费三公斤纯金来打造各项目的金牌。

  索契冬奥会计划于2014年2月7日至23日在俄罗斯城市索契进行,残奥会将于同年3月9日至16日举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