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32分+里程碑绝境看韦德 顶飞史蒂芬森隔扣乔治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9日 11: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韦德好,热火就会好,詹姆斯会更好,这就是韦德能够给热火带来的影响。北京时间2013年12月19日,迈阿密热火和步行者的round 2对决移师热火主场进行,这场东部决赛预演的第二战最终以热火97-94战胜步行者告终。闪电侠韦德创造里程碑抢断超越帕里什跃居历史第74位,同时砍下赛季新高32分,成为比赛最关键的球员。

  赛前闪电侠就忠告傲慢的步行者,别说什么和开拓者相遇总决赛淘汰自己这种大话,而是要踏踏实实拿比赛表现来证明自己,要知道韦德曾多次扮演步行者苦主。而在比赛开始之后,韦德确实表现出了极强的冲击力。

  闪电侠先是通过突破助攻给波什得分,随后韦德又面对希伯特的防守拉杆上篮得分,紧接着又是韦德一条龙突破上篮得分,闪电侠再次成为热火开局急先锋。而热火直到第一节1分钟才依靠韦德投中了第一个中远投投篮。第一节詹皇犯规坐在场下,而韦德砍下8分1篮板1助攻1抢断,而在第二节韦德刚开始的发挥也是热火能够紧咬步行者的关键,绝境看韦德。

  第二节热火遭遇犯规问题,韦德苦苦支撑半场砍下14分3篮板1助攻,更多时候韦德面对都是至少两个人的包夹防守,而投手群的失准更是让韦德身陷囹圄。不过韦德从不会向压力低头,下半场刚开始韦德就抢断得手,闪电侠创造里程碑,抢断超越常青树帕里什跃居历史第74位。

  绝境看韦德,又是韦德!第三节他和史蒂芬森的较劲一度成为了焦点,结果被激怒的闪电侠成为了热火的战神。他先是在底线顶飞了史蒂芬森投中,第三节5分24秒,韦德和詹姆斯下快攻,结果闪电侠竟然出人意料的没有传球给詹姆斯,而是隔着保罗-乔治完成了一记暴扣,这记隔着乔治的扣篮也重新点燃了热火。三节过后韦德已经砍下全队最高的23分。韦德兑现了自己的诺言,用自己实际行动扇了步行者一个大嘴巴。

  第四节生死大战,韦德刚上场就马力全开先长途奔袭了一个上篮,结果本应该是2+1的得分却遭到裁判的无视。闪电侠上篮之后甚至端起胳膊给克劳福德示意,侵略性十足。末节最后四分钟,又是韦德先是一个投篮随后又一个上篮,热火最后时刻韦德成了惟一的战神。末节2分27秒,又是韦德一马当先快攻暴扣得手,此时闪电侠已经杀下了32分。全场比赛韦德成为了热火最值得信赖的球员,绝境看韦德,他才是热火战魂。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