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刘国梁钦点张继科领军人 里约主力阵容或确定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8日 09:03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国乒队昨天在京进行教练员述职,总教练刘国梁称国乒队已完成新老更替,逐渐形成了以里约奥运会为目标的主力阵容,并点明张继科是目前的领军人物。

  “作为体育改革的先行者,乒乓球队一直在进行摸索,提出了第三次创业计划。其中奥运夺金是我们永恒的目标,另外还要不断进行国内外的推广活动。”昨天上午,刘国梁做了题为“继往开来挑战里约”的述职报告,称国乒队已完成新老交替。

  本月初,马琳、王励勤、郭焱、曹臻等老将相继退役,国乒队完成大换血。“近期我们完成了阵容新老交替的工作,今后将在队内长期坚持竞争机制,以里约为目标完善深化主力阵容。”刘国梁随即也点出了里约周期的主力阵容,“张继科、马龙、许昕,李晓霞、丁宁、刘诗雯正是当打之年,也是里约奥运会的可用之才。”

  男乒曾经的“二王一马”时代结束后,刘国梁昨天也首次点出张继科为领军人物,“张继科是目前的领军人物,但伦敦奥运实现大满贯后,他放松警惕,出现了成绩上的波动。”刘国梁称张继科尚未达到包打天下的实力,新周期内如何严格要求自己是能否在里约奥运成功的关键。

  半边天

  孔令辉:李晓霞是女队核心

  女乒形成新的七人主力群,郭跃仍在列

  执掌女乒一年后,孔令辉也完成了对队伍的改造。昨天的述职会上,孔令辉点出了新周期的七大主力,并直言李晓霞已成核心。

  孔令辉称新周期内有两大目标:夺取里约奥运会全部金牌,以及全面推广乒乓球运动的发展。“我们将面对双重核心任务的压力,这是之前从未遇到的,也将打破我们惯有的训练体系和思维模式。”

  全运会后,郭焱、曹臻、常晨晨等主力相继退役,年轻队员不断涌现。孔令辉在昨天的述职会上首次点出了女乒新的七大主力:李晓霞、丁宁、刘诗雯、陈梦、武扬、朱雨玲和郭跃。

  此外,孔令辉也首次确定了李晓霞的核心地位,“伦敦奥运会后,李晓霞又在世乒赛上成就大满贯,并在全运会上拿下单打和团体两枚金牌,是目前最稳定、最有实力的队员,也可以担当起队伍的核心角色。”不过孔令辉称李晓霞仍有上升空间,“我们还是要激励她不能满足现状,同时在技术上加强稳定性和对伤病的防护,提高身体机能,延长运动寿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