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4轮仅拿3分!国米滑落第5 距第三7分离欧冠渐远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6日 09: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赛季至今最重要一战,马扎里的国际米兰输了个2-4,毫无疑问,一个令人非常失望的结果。因为这一场失利过后,国米距离第三的那不勒斯分差已经被拉大到7分,在即将进入冬歇期前,这个分差对于志在争三的国米而言,无疑是个不小的打击。

  在国米与那不勒斯之战打响前,国米已经连续9场正式比赛不败(4胜5平),新赛季唯一的一场败仗,还是2个多月前0-3不敌罗马。不过,不败的同时,却是一连贯的尴尬平局,尤其是在中下游球队身上取分困难,这成为遏制国米排名的关键因素。在博洛尼亚、帕尔马、桑普多利亚三人身上,国米仅仅收获了尴尬的3连平,本是大好的追上甚至反超那不勒斯的机会,给遗憾地错失了。反观那不勒斯,在欧冠2-0力挫阿森纳,积12分,仍悲壮出局,全队上下憋足了一口气,要拿国米歇火。在双方的正面交锋前,分差是4分。所以形势也很明朗,若国米取胜,那么分差只剩1分,两人的抢三大戏愈发火热,若那不勒斯取胜,分差来到7分,那不勒斯危险解除,国米与争三渐行渐远。

  两支球队阵中,有太多彼此间的老熟人,比如贝尼特斯、潘德夫之于国米,比如马扎里、坎帕尼亚罗、罗兰多之于那不勒斯,尤其是贝尼特斯与马扎里的斗法,两人都是反戈一击,本该是谨小甚微,但是谁料进球大战从上半时就开始了。伊瓜因在第9分钟就捅开了国米城池,坎比亚索用了25分钟追平比分,而随后的10分钟内,梅尔滕斯、哲马伊利又连下两城,而国米在半场补时阶段由长友佑都挽回一球。上半场就战成3:2,这或许是所有人都没有料想到的结果。

  下半场,本该是国米反扑的关键时刻,但国米的克星主裁塔利亚文托,再次抢戏,阿尔瓦雷斯一记并不明显的手球犯规,让塔利亚文托掏出黄牌,这样两黄变一红,国米少1人作战,这直接导致了进攻中少了一个突击手,而防守中少了一个补防者,那不勒斯的反击进球,正是由于缺少补防者的缘故,若不是潘德夫点球不进给了老东家面子,国米今天失利的比分会更难看。

  终场比分定格在2:4,国米吃到了赛季第二场败仗。目前在积分榜上,国米已经被本轮取胜的佛罗伦萨反超2分,滑落至第5,距离那不勒斯已有7分,与榜首的佛罗伦萨已达到15分,同时,位居国米身后的升班马维罗纳,与蓝黑军团分差也不过就2分,换句话说,国米如果稍有不慎,很可能被升班马超越,这对于志在前三的蓝黑军团而言,无疑是羞辱。

  一波相对轻松的赛程没能拿下,接下来等待国米的将是严酷的考虑,这周末国米就将迎来米兰德比,虽然这赛季的AC米兰境况不佳,但米兰德比从不会是一件轻松的事情,而打完AC米兰,国米还将面对拉齐奥,又是一场硬仗。圣诞假期前,这两场比赛,直接影响到赛季走势,如果国米想带着相对轻松的心情过圣诞,那么这两场至少要赢下1场,并且保证另一场能拿分,否则,冬歇期老板的脸色也不会好看。而对于已经4轮不胜的国米而言,想在AC米兰和拉齐奥拿到胜利,会是那么容易的事吗?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国米 欧冠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