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吴为:NBA三分专家生不逢时 金妍儿晒自拍遇尴尬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4日 13:1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video

  上大学的时候,老师正在讲课,而我睡得正香。这是,我的手机响了,我醒了,却一直不接电话,老师说“接啊”,我说“老师,我胳膊麻了”,老师说“你给我出去”,我犹豫了半天,说:“老师,我腿……腿也麻了。”

  在古龙的武侠小说里,李寻欢的小李飞刀是又准又狠,中刀者胳膊腿肯定不麻,因为直接就挂了。后来,体育媒体喜欢用“小李飞刀”来形容李楠一类的三分投手,他们几乎每场比赛都能投进三分球,而且似乎不需要太多的热身和准备,因为“小李飞刀”例不虚发。

  北京时间2013年12月7日,在亚特兰大鹰队与克里夫兰骑士队的比赛中,在第一节还剩5分30秒时,鹰队的凯尔-科沃尔像往常一样投中了一个三分球,但这个球价值连城。因为这个球改写了NBA的一项纪录,原纪录是达纳-巴罗斯创造的连续89场都有三分球命中,科沃尔将这一数字改写成90场。

  NBA对科沃尔神乎其技的三分球进行了分析,从2012年11月4日客场对俄克拉荷马雷霆开始,在这90场比赛中,有23场他都只投中了一个三分有20场投中了4个或4个以上的三分。90场比赛中,他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6.8%,他在球场的左侧底角、左边、弧顶、右侧和右侧底角的命中率都超过了42%。这么细致的数据都能查到,NBA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太多了。

  科沃尔2003年参加选秀,由于大学期间就是全美闻名的三分投手,因此被人们认为理所当然会以较高的顺位被选中。果然,在总共两轮的选秀中,科沃尔第二轮第51顺位也就是倒数第八位被新泽西网队选中,然后就被交易到了76人队,差点儿没选上。我以一个业内人士的多年经验告诉你,没办法,因为那时一届比1996年选秀的“黄金一代”更猛的“白金一代”。2003年的选秀是改变了NBA格局、影响了未来10多年NBA发展的选秀,那届光芒最耀眼的不是大学生球员,而是高中生球员。科沃尔不禁心生感慨:既生我,何生勒布朗詹姆斯卡梅罗安东尼克里斯波什德怀恩韦德啊?生不逢时啊!

  如果说现阶段中国的偶像级体育明星总是或多或少地存在着争议,比如孙杨、李娜,那么韩国的全民偶像则是毫无争议的一个人,不是泳坛帅哥朴泰桓,也不是围棋天才李世石,而是花样滑冰运动员金妍儿。对于一个女汉子而言,最尴尬的事儿就是上传了一张自认为娇滴滴的自拍照到网络上,多年未联系的同学评论说:这是你男朋友吗?

  金妍儿显然不是女汉子,长得比一般的运动员还漂亮、清秀。1990年,金妍儿出生在一个普通家庭,第一双滑冰鞋是邻居想要扔掉的。她7岁开始学习花样滑冰,12岁就能完成花样滑冰5种三周的跳跃动作,分别是后外点冰三周跳、后内点冰三周跳、勾手三周跳、后外结环三周跳和后内结环三周跳。对于业内人士而言,这是衡量一个运动员未来可能取得很高成就的标尺。

  中国有句老话,少时了了,大未必奇。金妍儿就不是这样,她长大之后更厉害。迄今为止,她已经囊括了冬奥会、世锦赛、大奖赛总决赛、四大洲赛、世青赛的冠军,绝对是历史第一人。更狠的是,她总是能不断地刷新得分的纪录。体育比赛的得分能进吉尼斯世界纪录,这场面你见过几次?金妍儿仅能做到。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单人滑比赛,金妍儿228.56分的成绩震惊世界,超过原纪录将近19分,被载入吉尼斯。金妍儿至今仍保持着短节目、自由滑和总分的世界纪录。我以一个业内人士的多年经验告诉你,对于金妍儿来说,不赢第二名20分都不算她发挥好。尽管遭遇各种伤病的困扰,但最近复出的金妍儿,在萨格勒布之金色旋转女单比赛中,还是赢了第二名27.67分。别的花滑运动员表演结束后,观众一般都是扔毛绒玩具表示赞赏,金妍儿不但能接到毛绒玩具,还能接到面包,因为她特别爱吃面包。

  金妍儿不但运动成绩前无古人,更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亲善大使,频繁参与各种各样的慈善活动,社会形象极佳。在冬奥会的历史上,能够成功卫冕女单冠军的只有两位——挪威运动员索尼娅-赫尼和前东德运动员卡特琳娜-维特。如果金妍儿能够成功卫冕,她将成为历史第三人。这样的“第三人”,谁不想当啊?

  (2013年12月14日《体育星探》《吴话不谈》)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108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