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韩乔生:国足选帅缺乏职业态度 米卢两点胜过里皮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3日 11:29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国足不争气,中国足协选帅工作在2013年岁末可谓苦心孤诣,里皮不接手,接着传出埃里克森上,而这两天又曝出曾为中国足球打进世界杯做出卓越贡献的米卢大叔又进入了足协视野。其实,足协每次选帅工作之所以被媒体捕风捉影,猜来猜去,最主要问题是缺乏职业态度。

  前几年足协选帅时,在确定第一位候选人后又在背后与另外几位候选人一直保持着密切联系,如同一个男人表面看似对一个女人很忠贞,背后却与几个女人保持着密切联系,足协这种不专一的选帅方式,令众多欧洲名帅非常恼火,更使得中国足球的声誉一地鸡毛。韩国足协在选择国家队主帅时,是由教练委员会投票决定。中国足协不妨向韩国队学学。

  这次选帅还是一样,之前被热炒的候选人里皮现在被认为已排除在外,埃里克森和米卢又被推到了报纸的头条。不过让人有些疑惑的是,人家埃里克森表示,并非是他的“自荐”,而是被足协“邀请”的。同时,他也透露自己与富力还有一年的合同,与里皮一样,在合同期内不会考虑中国队主帅一职。

  其实,足协这次选帅的用意与国足备战2018年世界杯关系不大,而是走一个选帅的程序,真实用意恐怕还是找个“临时工”当主帅,继续用这个临时工主帅应付明年的赛事。等到一年后,国足正式开始备战2018年世界杯时,再重新考虑。当然也不排除足协会继续将临时工转正。就说足协又把目光瞄准在米卢身上,无外看中了米卢曾是中国足球的“福星”,如果让米卢执教国足,说不定又会把国足带进2018年世界杯。别忘了,纵观2002韩日世界杯后的亚洲足坛,唯独国足没有实质性进步,连印尼队都不能轻松取胜,何冀望国足5年后再有意外惊喜?

  很是佩服足协的考虑很“周全”。国足此次选帅从某种程度上也是暂时平息外界对足协迟迟选不出主帅的不满。按照此次选帅足协开出的选聘条件,既要有一定名气和实力,又要熟悉中国足球,因此国家队新主帅极有可能是有在中国执教经验的外籍教练,照这种思路,外籍主帅执教国足的可能性最大,所以,米卢再次执掌国足不是没有可能,如果米卢能够成为中国队主帅,所带来的轰动性不会比里皮和瑞典名帅埃里克森差,神奇米卢大叔对中国足球的熟悉程度以及对中国足球做出的巨大贡献,恐怕是里皮和埃里克森所能莫及的。更为重要的是,近两年,米卢一直在关注中国足球,一直没有脱离中国体育媒体的视线。不过话又说回来,至少到现在,国足选帅还是雾里看花。怕就怕到最后,中国足协还是选择“将就”,随便找一个上位而已。

  其实,中国足球这几年之所以没有大的进步,中国足协在选帅的方式上有很大问题,应该更多地和国际接轨,除了必要的“撒网”,职业态度是必须的。有意思的是,这次选帅还出现了一个插曲:有球迷向中国足协递交了应聘国家队主帅的邮件。一位足协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没有肯定也没有否认,只是说,既然足协没有对候选人设定明确的条条框框,谁认为符合条件,都可以应聘。球迷的玩笑做法很明显是在拿国足开涮。因此,足协选帅切勿马马虎虎,草率行事,否则中国足球出头之日遥遥无期!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韩乔生 国足 的新闻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