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内马尔14分钟戴帽!欧冠第4快 梅西C罗21岁不如他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2日 06:44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巴萨VS凯尔特人,梅西依旧缺阵,又无关生死,还是在寒意十足的周三夜晚,诺坎普只有54342名球迷前来观战。但6-1的大胜,美妙的Tiki-taka足球,还有内马尔精彩的发挥,5万多球迷绝对不虚此行。个人突破之后助攻佩德罗,接着上演神奇的帽子戏法,内马尔14分钟闪电戴帽,这是欧冠史上第4快帽子戏法。21岁就在欧冠上演帽子戏法,这是梅西、C罗都没有完成的壮举!

   皮克开场7分钟就为巴萨打开胜利之门,第39分钟时,内马尔在禁区右侧精彩的突破甩开安布罗斯低传门前,佩德罗轻松推射破门。这是内马尔赛季个人的第10次助攻,好戏还在后头。第44分钟,巴萨打出赏心悦目的Tiki-taka,桑切斯挑传,蒙托亚下底,内马尔推射空门,欧冠处子球!内马尔等待了超过450分钟,终于迎来伟大的时刻。罗马里奥、里瓦尔多、罗纳尔迪尼奥、贝莱蒂、阿尔维斯……此前有10位巴西球员为巴萨在欧冠建功,内马尔则是第11位。

  下半场一开始,内马尔开启进攻模式。巴萨在对方禁区前沿打出短传配合,内马尔脚后跟磕球给哈维,后者迅速直传,内马尔杀入禁区,在身体几乎失去平衡的情况下左脚推射得手,梅开二度!内马尔在继续创造历史。10分钟之后内马尔迎来可能是自己职业生涯最美妙的时刻——巴西少年在禁区左侧晃过安布罗斯劲射得手,从欧冠首球,到巴萨时期的首个梅开二度,再到帽子戏法,内马尔总是带给人惊奇。

  第44分钟,第48分钟,第58分钟,内马尔连入三球,只计算有效的比赛时间,内马尔短短14分钟就完成帽子戏法,这是欧冠历史上第4快的戴帽。2011年12月戈米里昂7-1屠杀萨格勒布迪纳摩的比赛中8分钟戴帽;1995/96赛季冠军联赛小组赛布莱克本4-1罗森博格,纽维尔9分钟连入3球;范巴斯滕在1992年11月25日米兰对阵哥德堡时独中四元,帽子戏法更是只花了10分钟。排名第4的,则是内马尔,14分钟!

  1992年2月5日出生的内马尔,今年只有21岁,他也成为欧冠联赛历史上第7年轻的“戴帽者”。劳尔、鲁尼、阿耶格贝尼、杰拉德、舍甫琴科、贝尔。梅西的第1个欧冠帽子戏法,是2010年4月巴萨4-1大胜阿森纳时,当时的跳蚤还差两个月就满23岁;至于C罗的第1个帽子戏法,则是在2012-13赛季欧冠小组赛,2012年10月4日皇马4-1大胜阿贾克斯时,当时C罗已经27岁了。事实上,从另一个角度对比,内马尔欧冠6场就进球,C罗则是在个人第27场欧冠才破荒。

  第一次品尝到欧冠进球滋味,第一次为巴萨上演帽子戏法,内马尔毫无疑问是诺坎普最闪耀的巨星。尽管在球场之外,媒体不断爆出有关内马尔的负面新闻:巴萨主席在签下内马尔时4000万欧元资金下落不明;包括梅西在内的巴萨队友不满内马尔高薪等,但这些都流言蜚语没有让21岁的内马尔背上心理负担。西甲13场4球8助攻;欧冠6场3球2助攻;西超杯2场打进1球,内马尔8球10助攻的表现,已经是巴萨队内第1攻击手,放眼欧洲,也能和伊布等顶级人物比肩。

  在半年前,当你在搜索引擎输入“Neymar(内马尔)”时,跟着名字出现的词语是“overrated(被高估)”。人们会质疑,一个瘦弱、只会玩花活、没有任何欧洲经验、有些张扬的少年,值5700万欧元的天价吗?内马尔用事实粉碎一切质疑,联合会杯封王,在巴萨100多天时间21场比赛打进8球,送出10次助攻,欧冠单场3球半年之后,外界开始讨论,内马尔是否可以成为梅西、C罗式的世界最顶尖巨星。

  附 内马尔帽子戏法神迹一览

  1,成为第1位在欧冠中对阵凯尔特人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

  2,成为第1位在南美解放者杯以及欧冠戴帽的球员;

  3,只用14分钟就戴帽,欧冠联赛史上第4快;

  4,巴萨队史第5位欧冠戴帽的球员,里瓦尔多、小罗、埃托奥、梅西之后;

  5,巴萨队史欧冠最快帽子戏法,超过梅西的16分钟戴帽;

  6,欧冠联赛历史上第7年轻的帽子戏法球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