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摩尔:会在WCBA赛场扣篮 女篮应该瞄准世界最强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1日 16:36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央视网体育综合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北京时间12月10日晚,山西兴瑞女篮在客场93-69大胜广东松山湖队,玛雅-摩尔砍下31分12个篮板5次助攻,比赛结束之后,玛雅-摩尔接受了搜狐体育的专访。

比赛结束之后,2011年WNBA的状元秀玛雅-摩尔与2012年的状元秀奥胡米克一直在场边聊天,而众多球迷都围了上来,尽管是在客场作战,玛雅-摩尔在场上的出色表现赢得了观众的喜爱,终场前提前被换下场时,现场观众爆出热烈的掌声。而粉丝赛后的围困,让玛雅-摩尔应接不暇,作势要逃离球迷的“纠缠”。

玛雅-摩尔在3岁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接触篮球,2005年12月,16岁的玛雅-摩尔完成了自己的第一次扣篮,而且还是一个单手空中接力扣篮。2007年,高中毕业的摩尔成为Collins Hill高中校史得分王和篮板王,高中4年摩尔率队取得125胜3负的骄人战绩,“不败女王”在这个时候就已经风靡全美。2011年,携大四场均22.8分8.2板4.0助攻的摩尔被明尼苏达山猫在第一顺位摘下,此后不久,摩尔便与耐克签订了一份赞助合约,并且成为了史上第一位代言乔丹品牌的女性球员。2012年夺得WNBA亚军,伦敦奥运会冠军,2012-2013赛季,摩尔带领山西队以总比分3-1击败浙江队获得赛季总冠军,摩尔取得场均37.3分12.1个篮板4.3个助攻3.5个抢断1.3个盖帽的恐怖数据,也帮助山西队首次升班马直接获得总冠军并创造了WCBA的历史。

记者:玛雅,能否说说这场比赛赢球的关键?

摩尔:我们比赛一开始就充满能量,而且在场上非常专注,队友们的投篮命中率很高,球的移动也很好,我们在分享球权。我们的防守也很专注,篮板球抢得不错,迫使对方的出手非常困难。每一节我们都打得更好,这是我们所需要的。

记者:今天也是与2012年状元秀奥胡米克的比赛,怎么样看她?

摩尔:她的运动性很强,在篮圈周围能力很强,当她在低位拿球的时候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因为她运动天赋很好,而且身体也很强壮。她得到了自己该得的分,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麻烦。我们在场上只是尽力加强对抗,让她的触球变得困难。而在防守端,她对抗性很强,所以总是需要有一个人去和她顶篮板球。

记者:这个赛季有这么多状元秀来WCBA打球,比如你、奥胡米克、劳伦-杰克逊,这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摩尔:是的,WCBA球队看重我们的价值,你能到一个如此看重你的价值的球队,也是你梦寐以求的事情。我们也看重这一点,希望可以为WCBA带来激情和活力。

记者:这是你第二个赛季在WCBA了,去年拿到冠军之后,这个赛季让你继续保持动力的原因是什么呢?

摩尔:我想继续保持很好的竞技状态。第二年实际上更困难了,因为当你取得很大的成功,拿到冠军之后,对手就更加想方设法地希望可以击败你。我觉得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重新回来,希望可以再拿一个冠军,在我们热情的山西球迷面前打比赛,好好享受与队友以及教练一起成长的又一个赛季。

记者:这个赛季,你觉得哪些球队会对你们卫冕造成威胁?

摩尔:现在赛季还早,很难预测谁能进决赛。我们非常认真地对待每一个对手,如果你自己打得不好的话,每一个对手都有机会击败你。我们还没有碰到联赛最强的几个对手,接下来会有一些硬仗要打。

记者:山西瑞兴是一个年轻的俱乐部,说说球队的管理情况吧。

摩尔:每天我们都在学习和提高,努力变得更好。教练组做得非常好,而王先生(老板)给我们创造了很好的条件去取得成功。我非常信任教练组和管理层。

记者:在中国的生活怎么样?今年已经是第二年了,是不是容易很多了?

摩尔:我不这样认为,反而是觉得更加难一些了。又过了一个WNBA赛季,来这里有不同的文化差异,我不觉得轻松,而且要远离自己的家,这不是容易的事情。但是球队和这座城市尽可能创造机会,让我感觉像家一样。

记者:在中国打球,在WCBA打球,最好的地方是什么呢?

摩尔:可以让那些从来没有看过我们打球的人,在现场看我们打比赛,这是让人兴奋的事情。世界篮球在发展和提高,我能成为其中一个部分,这也是让人开心的。大家都开始留意WCBA了,知道这里有天赋球员,希望女篮能够继续发展。

记者:有什么建议来提高联赛的水平呢?

摩尔:我最大的建议是,如果你要提高,就必须将目光放在更高水平,看看那些世界最顶尖水平的球员和联赛,看看其他高水平国家的联赛,努力去模仿,去提问题,看看那些更加成功的联赛,是如何成功的,学习其经验,将对方先进和成功的理念融入你自己的文化之中。

记者:在中国的生活,最喜欢的中国食物是什么呢?

摩尔:我最喜欢的,我还是喜欢饺子,蔬菜馅和鸡肉馅的,我也喜欢这里做的汤,当然,北京烤鸭,也是我喜欢时不时尝尝的美食。

记者:来中国有一段时间了,有没有学学中文?会不会用中文写自己的名字?

摩尔:会的不多,很少很少。写字,是根本不可能的。

记者:WCBA赛场已经有扣篮了,大家都想看你扣篮,你这个赛季会尝试吗?

摩尔:等着瞧瞧吧。扣篮不是我的首选,我的能力,绝对比扣篮多多了。我努力为场上带来不同的元素,防守、进攻、内外结合、传球、篮板球,希望让粉丝们看到我不同的地方。当然,如果有机会扣篮,我感觉也不错的话,我会扣篮的。但是什么时候就不知道了,大家继续关注吧。

记者:尽管在客场比赛,你周围都有那么多粉丝围着要签名,你觉得是一种负担吗?

摩尔:不,这是对篮球的热爱,他们很喜欢我和我的球队,就像我说的那样,篮球运动在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喜欢这项运动。能够有人欣赏你所做的事情,这是很好的感觉。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WCBA 扣篮 的新闻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