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体育 > 新闻资讯

白岩松:巴西世界杯不错的节目单 西班牙在死亡组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8日 08:30 | 进入体育论坛 | 来源:腾讯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热点推荐 更多

赛事推荐 更多



巴西世界杯抽签仪式现场

巴西世界杯抽签仪式现场

  世界杯,是四年一度的世界足球大戏,而分组抽签,则是提前派发的大戏节目单。翻开它,你已知道节目的安排与顺序,但是,你依然不知道:这出戏好不好?演技如何?

  抽签结束,各种评论四方而出,其实,这属于四年一次的惯常前戏,评论有没有道理不重要,因为它的最大功能,其实是告诉我们,世界杯大戏真的要开始了。性急的人,已经可以从现在开始进戏园子了。

  评论中,看着最恶搞又不出预料的与中国有关:“三十二强都心情不好,因为中国队没有抽到他们所在的小组;中国队非常幸运,成功躲过三十二强……”可惜,每四年一次的世界杯,总伴随着调侃中国队出局开始、盼着中国队下次出线结束,唯一可以自嘲的是:我们维持了世界杯该有的水准。

  节目单一出,谁在死亡之组就成为全世界大热门话题,其实,这几乎已经是一种恶俗。总的来看,这次世界杯抽签已经相当平稳与平衡,必定会有强队小组中相遇,但极端的不平衡并没有出现,所以,相关的评论也平静多了。

  把乌拉圭、英格兰、意大利三个世界杯冠军抽到一组,立即宣布了这就是大家期待的死亡之组。其实,认定它为死亡之组的前提是:你依然认为当下的乌拉圭与英格兰是一流强队。如果不这么认为,这个小组的死亡性就没有那么强。因为在南美进行,乌拉圭的竞争力更强,所以我同情英格兰;而之所以不为意大利这支习惯慢热的球队担心,一是因为乌英两队的实力,二是因为现在的意大利队已经不再慢热。想想也是,有巴神的意大利怎么可能慢热?

  我心目中真正感到可惜的死亡之组,是西班牙荷兰智利所在的小组。大家习惯性认定西班牙荷兰出线,结果可能也是这样,但拥有桑切斯等高手的智利队,一定不会轻易放过荷兰西班牙。等着看戏吧!

  节目单一出,我也为巴西做为东道主的大度感到放心,它没给自己一个上上签,只是一个中偏下的签。不仅因为有克罗地亚这支强队,还因为墨西哥擅于折磨巴西人,伦敦奥运会,墨西哥击败巴西夺冠就是一个例子。所以,这组的复杂情况,一定是巴西不愿意看到的。更何况,这个节目单上一个最大的亮点,就是开场的节目:6月13日揭幕战,巴西对克罗地亚。前戏已太久,开场即高潮,好久没等到这么刺激的开场了。我为这个节目安排喝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80100
1 1 1